中国品牌价值报告公布:TCL居全国电视机制造业第一位
科技
科技 > 传媒 > 正文

中国品牌价值报告公布:TCL居全国电视机制造业第一位

近日,2020(第 26 届)中国品牌价值 100 强研究报告正式公布,TCL以1025.83亿人民币的品牌价值登上了该榜单的第八名,同时TCL也是电视机制造业中唯一一家进入前十榜单的企业。

这一项研究至今已有26年的历史,而且其中的百个研究对象主要是在中国创建的来自竞争性消费类市场的行业主导品牌,强调每年跟踪研究。当第一个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报告发布的时候,正是中国制造行业强势崛起的黄金节点,互联网和房地产还远远没有成为中国市场的主流,所以最初的研究对象都是消费类制造业品牌,直到最近几年才陆续增加了 20 个互联网及服务类品牌,目的是对比研究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

时代在发展,时代的产物也一直在更替。细看这一次的中国品牌价值百强名单,我们会发现互联网及服务业品牌所占比重并不小,而且一直在稳步提升,与26年前100%制造业品牌的光景截然不同,如今的制造业品牌虽然占比更多,但总体的发展趋势平缓,并没有表现出以往的行业活力,但作为典型制造业品牌的TCL则不同,不仅展现出了强大的品牌实力,还顺利登上了该榜单的前十。

TCL在这种制造行业发展普遍平缓的大环境下还能有如此表现,究竟为何?或许我们从企业本身可以找到正解。

作为一家覆盖全球各地的本土品牌,TCL在彩电研发制造上就展现出了绝对实力,无论是在屏幕显示、QLED量子点、Mini-LED、Micro-LED等技术领域方面,还是在专利数量方面,TCL相比其它彩电品牌都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而这也是许多传统彩电品牌所不具备的。除此之外,TCL还拥有上下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依托着这种健全的产业体系,TCL才能在核心技术上占据着主导地位,进而掌控市场话语权。

另外,TCL在疫情期间的一系列表现也是大放异彩,在困境之下精准洞察到行业新风口,CEO更是亲自下场直播带货,在赋予品牌年轻化活力的同时也收获了不菲的业绩。这种懂得变通,敢于创新的企业作风也让其品牌价值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从而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溢价。

而全面布局AI×IoT战略则是TCL洞察行业风口能力的又一体现。从"单一智能"到"万物互联"这个过程,TCL一直在不断堆叠筹码,投入了大量精力与资源成本到智能化和连接技术的研发这一领域当中,直至2019年才正式面世,果不其然,AI×IoT战略的出现带给了行业极致的震撼,同时也有一些业界人士认为这个战略正是如今彩电行业的破局之道。

回看TCL的改变,都是准确无误且极具前瞻性的,每一个脚步都是在创造品牌价值、积淀品牌价值。说到底,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全面布局发展智能化战略,大力发展互联网业务,打造富有竞争力的最优品才是TCL有别于传统制造行业的根本所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