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在新加坡申请银行牌照 拟联手李氏家族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节跳动在新加坡申请银行牌照 拟联手李氏家族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字节跳动公司正在与新加坡颇具影响力的李氏企业家族就联手申请数字银行牌照一事进行磋商,寻求将其广泛的业务组合扩大到银行业。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已经在新加坡竞标数字银行牌照,正和一家与李氏家族有关联的投资集团磋商战略合作事宜。李氏家族是东南亚第二大银行华侨银行(OCBC)的创始家族之一,依旧持有大量华侨银行股份。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布5张数字银行牌照。字节跳动要与许多其他亚洲科技公司展开竞争,这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和智能机制造商小米集团。

对于字节跳动来说,与颇具影响力的李氏家族合作有助于提高其公信力。李氏家族是新加坡最知名的企业家族之一,相当一部分财富来自他们所持有的华侨银行股份。一些李氏家族成员与新加坡政府实体建立了关系。李氏家族族长李光前的儿子、前华侨银行主席李成伟曾是淡马锡信托基金会的创始主席。值得注意的是,淡马锡信托基金会是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的慈善部门。该李氏家族和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的家族没有直接关联。

字节跳动尚未公开证实参与竞标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拒绝就竞标置评。(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