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Q1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下滑20% Facebook员工线上罢工抗议扎克伯格不作为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Q1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下滑20% Facebook员工线上罢工抗议扎克伯格不作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智能机市场:

Gartner: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下滑20%

科技早报 | Q1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下滑20% Facebook员工线上罢工抗议扎克伯格不作为

前五大智能机厂商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面向终端用户的全球智能机销量为2.99亿部,同比下滑20.2%。在前五大智能机制造商中,除小米外,其他厂商的销量均遭遇同比下滑。三星继续以5533万部销量居首,但同比下滑22.7%,份额为18.5%。华为第二,出货量为4250万部,同比下滑27.3%,份额为14.2%。苹果以4092万部销量位居第三,同比下降8.2%。份额为13.7%。小米和OPPO排在第四和第五位,份额分别为9.3%、8.0%。

再看Facebook争议:

Facebook员工线上罢工 抗议扎克伯格对特朗普帖子不作为

科技早报 | Q1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下滑20% Facebook员工线上罢工抗议扎克伯格不作为

扎克伯格

一些Facebook员工在周一上演了一场线上罢工,以抗议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保留特朗普近日对抗议活动发表的帖子,他们相信特朗普的言论违反了公司关于煽动暴力方面的规则。特朗普在帖子中称,“当抢劫开始时,就到了开枪的时候”。一些员工十分不认同扎克伯格的做法,在周一举行了一场虚拟罢工以示抗议。另外,Facebook、Snap也对黑人弗洛伊德因暴力死亡进行了谴责。

在线治疗Talkspace:Facebook煽动暴力 终止数十万美元合作谈判

在线治疗平台Talkspace CEO奥伦·弗兰克(Oren Frank)表示,在Facebook决定不对特朗普的帖子采取措施后,公司将终止他们与Facebook的内容合作谈判,这项合作原本能让公司赚上数十万美元。弗兰克称,公司不会支持一个煽动暴力、种族主义以及谎言的平台。

特朗普要修理社交媒体的言论自由 FCC称无权监管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推动政府监管社交媒体公司的内容决定,但是他的这一努力可能会在监管部门面临一场硬仗,因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此前表示他们无法监督社交媒体公司的这种行为。特朗普已签署行政令,想要废除或修订一项防止社交媒体公司为用户内容负责的法律条款。尽管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会仔细审视任何规则制定请求,但是他曾在2018年8月称,FCC无法从言论自由方面监管社交媒体公司,FCC无权这么做。

其他要闻:

索尼推迟举行PS5发布会 Uber暂停部分城市服务

科技早报 | Q1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下滑20% Facebook员工线上罢工抗议扎克伯格不作为

PS5

索尼公司表示,将推迟为下一代PS5游戏主机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成为因为美国抗议活动而推迟举行的最受瞩目的企业活动之一。索尼原定于6月4日举行这场活动,但索尼表示感觉现在不是举行庆祝的时候,希望退后一步,让更为重要的声音被听到。此外,EA也取消了原定于周一举行的《麦登橄榄球21》(Madden NFL 21)发布会。另外,网约车服务Uber、Lyft以及外卖公司DoorDash因为部分美国城市实施宵禁暂停服务。

网易将在香港公开发行1.715亿股新普通股 代码“9999”

网易公司宣布启动作为全球发售(“本次发行”)一部分的香港公开发售。本次发行将新发行171,480,000股普通股,公司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99.HK”。本次发行初始由香港公开发售下的5,150,000股新发行股份和国际发售下的166,330,000股新发行股份组成,分别约占本次发行全部发售股份的3.0%和97.0%,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价格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126.00港元。公司拟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全球化战略及机遇,推动对创新的不断追求以及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同花顺财经)

苹果投资3.3亿美元在台建厂 开发MicroLED显示屏

据外媒消息,苹果计划投资3.3亿美元在中国台湾建厂,MicroLED显示屏的开发将成为 "重中之重",新的台湾工厂为未来的iPhone、iPad、MacBooks和其他设备生产LED和MicroLED显示屏。苹果此次的合作伙伴预计是LED生产商晶元光电和液晶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快科技)

载人发射成功后 SpaceX将再发射星链卫星

在成功执行首次载人发射任务后,SpaceX将于周三再发射新一批“星链”互联网卫星。美国东部时间周三20:55分(北京时间周四8:55分),SpaceX将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猎鹰9号,并尝试海上回收一级火箭和整流罩,备用发射窗口为24小时后。

北汽拟收购神州租车21%股份 陆正耀或退出

6月1日下午,正在停牌中的神州优车公告称,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3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同时,神州优车和华平投资旗下公司Amber Gem的第二步股份收购计划也宣告终止。21.26%的股份已是神州优车在神州租车的全部持股,如果此交易完成,“神州系”掌门人陆正耀将全面退出神州租车。受此影响,神州租车昨日暴涨23.33%。(证券时报)

消息称iOS 14将兼容现有所有IOS 13设备

苹果将在本月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预览iOS 14系统。苹果新闻网站The Verifier称,所有运行iOS 13系统的现有iPhone和iPod touch都能更新到iOS 14。这就意味着,今年的iOS 14大更新将会把所有现有设备覆盖在内。

达达ADS定价区间15-17美元,募资金额约3亿美元

达达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IPO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5-17美元,预计发行1650万ADS,每ADS代表4股普通股。由此测算,估值将在35-40亿美元。按定价区间中间值计算,如全额行使“绿鞋机制”,达达集团此次募集金额约在3.03亿美元;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现有股东京东、沃尔玛有意成为基石投资者,分别认购60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界面新闻)

夏普CEO戴正吴已从鸿海董事会辞职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周一表示,夏普董事长兼CEO戴正吴已从母公司鸿海董事会辞职,他将把精力放在夏普身上。戴正吴称,他想专注于开发夏普的全球市场。

扎克伯格:将捐1000万美元用于解决种族歧视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今日在Facebook上发帖,表示将捐款1000万美元用于解决种族歧视问题。扎克伯格称,他和妻子通过旗下基金会每年在消除种族歧视方面投入4000万美元。(钛媒体)

拼多多、京东后朋友圈再扩容?国美:合作从业务开始

6月1日,国美举行与京东合作媒体沟通会。国美零售CFO方巍称,双方合作在拼多多投资之后,交流了一周时间。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介绍,6月底7月初,京东自营非家电产品将接入国美门店社群运营。对于未来是否扩大朋友圈?王俊洲与方巍表示,国美怀有开放之心,双方合作追求共赢,未来的合作也将从业务层面开始,目前国美资金层面比较充足。(新京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