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网易今日在港招股发行价最高或126港元 SpaceX载人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科技早报 | 网易今日在港招股发行价最高或126港元 SpaceX载人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SpaceX的历史性发射:

SpaceX成功发射载人飞船 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科技早报 | 网易今日在港招股发行价最高或126港元 SpaceX载人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龙”飞船宇航员进入空间站

北京时间5月31日3:22分,SpaceX最新的载人“龙”飞船通过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成功发射,并成功在海上回收一级火箭。在飞行了大约19个小时后,北京时间5月31日22:16分,“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两名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NASA)称,这是NASA宇航员历史上首次通过一艘商业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马斯克称,为了宣告胜利,SpaceX要把宇航员安全带回家。

投资人:马斯克或许不是合格的CEO 但是真正的梦想家

SpaceX投资人、硅谷Fusion Fund的创始合伙人张璐认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或许不是一个合格的上市公司CEO,但是个真正的dreamer。十几年前他去做火箭的时候,他就已经以进入太空为目标去做。并不是说可能就止步于月球,他就是非常坚定地要去火星,所以这个人确实是一个真正的梦想家。(第一财经)

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测试后发生爆炸

SpaceX的星际飞船第四个原型SN4周五在德克萨斯州的开发设施完成静态点火测试后发生爆炸。这次爆炸发生在德州当地时间下午1:49分,距离SpaceX完成发动机的地面静态点火测试过去了大约两分钟时间。这次静态点火测试一开始看起来似乎是成功的,但随后却发生猛烈爆炸。

再关注美国抗议活动:

美国爆发抗议活动 谷歌推迟Android 11 Beta发布

此前谷歌发出公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3日上午11点至12点发布Android 11测试版,并有望在谷歌开发者网站上进行直播,但该公司已经决定推迟该活动。虽然谷歌并没有明确表示原因,但很可能是因为美国许多城市暴发了抗议、抢劫和纵火事件。(IT之家)

苹果因抗议活动临时关闭大部分美国零售店

科技早报 | 网易今日在港招股发行价最高或126港元 SpaceX载人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苹果零售店玻璃被抗议者砸裂

由于黑人弗洛伊德的的死亡在美国引发了大范围抗议活动,苹果已经临时关闭了大部分美国零售店以保证员工和顾客的安全。美国各地的多家苹果零售店已经成为抢掠者的目标,受损,或者提前锁上、清空销售区的商品以防受到损害。苹果称,此次临时关店就持续到周日,一些大面积受损的零售店将无限期关闭。

黑客扬言报复 美明尼阿波利斯警局网站疑似遭攻击

自当地时间周六晚间以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局网站已经显现出被攻击的迹象。几天前,一个据称是发布自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的视频称,将对黑人弗洛伊德的死亡发起报复,声称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有着可怕的暴力和腐败记录。截至当地时间周日早晨,明尼阿波利斯警局网站页面有时需要访客输入验证码以证明他们不是机器人,此举旨在减轻自动化攻击。

其他要闻:

网易今天开始招股 传发行价上限定于126港元

知情人士称,网易将于今天启动在港二次上市招股,融资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网易将于周一启动机构投资者的累计投标(Book Building),面向散户投资者的股票发行将持续到本周末。另据《IFR国际金融评论》报道,网易将港股二次上市发行价上限定于126港元/股,预计最高筹集26亿美元。

扎克伯格为何不封杀特朗普帖子?两人已聊过

科技早报 | 网易今日在港招股发行价最高或126港元 SpaceX载人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特朗普

据新闻网站Axios报道,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社交媒体公司在自由言论上的争议加剧之际,特朗普在上周五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进行了一次通话。目前还不清楚两人讨论的内容,但双方均表示对话“富有成效”。扎克伯格上周五表示,特朗普发布的含有“当抢劫开始时,就到了开枪的时候”内容的帖子并不违反公司政策,会在网上保留。相比之下,Twitter则对特朗普的推文进行了标注,认为他在颂扬暴力。

亚马逊、Twitter声援抗议者:停止野蛮对待黑人

亚马逊公司周日发表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支持抗议者。“在我们国家,针对黑人的不公平和野蛮对待方式必须停止。我们与黑人社区——我们的员工、顾客以及合作伙伴——团结在一起,抗击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不公正。”亚马逊称。此前,Twitter修改了账号资料,加入了“黑人的命也是命”以支持抗议者。

贝佐斯将投资英国科技初创公司Beacon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将投资一家专注于数字货运代理和供应链金融的英国科技初创企业Beacon。贝佐斯将参与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一消息将于本周由Beacon宣布。这家希望成为国际物流巨头的初创公司于2018年成立,总部位于英国,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其他技术,为组织产品国际贸易的客户提高运营效率。(FX168)

神州租车第一季度净亏损1.8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神州租车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3.25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18.50亿元,同比减少28.3%;净亏损1.88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9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钛媒体)

雷军:不会参与商业航天业务 将进行大量6G相关预研

小米创始人雷军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自身目前不会参与商业航天的业务,但是在6G的讨论方案里面包括天地海三种,卫星互联网也在6G初步规划的草案里。小米作为一家智能手机厂商也在参与对未来6G的规划,高度关注卫星互联网的进程,以及小米智能手机该怎样配合它的进程。(新京报)

快手拿下周杰伦歌曲版权授权

快手正式宣布与杰威尔音乐达成版权授权合作,快手获得杰威尔音乐旗下歌手周杰伦全部歌曲及歌曲MV的短视频平台版权授权。用户将可以在快手听到周杰伦的众多经典歌曲及观看歌曲MV。更重要的是,快手创作者在创作短视频时将可以使用周杰伦的歌曲及MV作为配乐及素材。(环球网)

腾讯音乐继续扩大版权:将向华纳音乐投资2亿美元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拟向华纳音乐集团投资2亿美元,交易正在谈判当中。此前,华纳音乐计划于下周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知情人士透露,除腾讯之外,华纳音乐还在努力接洽其他机构,这些机构将作为主要投资者,为华纳音乐高达18亿美元的筹资目标贡献总计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快科技)

微软拟用AI取代英国网站新闻编辑队伍

当地时间上周四,由于微软决定停止用人工选择、编辑和策划其主页上的新闻报道,英国新闻协会(PA Media)负责在MSN网站及微软Edge浏览器上维护其新闻主页的约27名编辑被告知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被解雇。1名被解雇的编辑人员表示,用AI替换人工的决定是有风险的,因为微软网站现有的员工要谨慎遵守“非常严格的编辑准则”,以确保在打开浏览器时不会向用户显示暴力或不适当的内容。(界面新闻)

微贷网退出P2P网贷行业 去年净利润同比减少56.52%

5月31日,又一头部p2p平台正式宣布退出网贷行业。微贷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表示,基于国家政策及行业趋势原因,微贷网经审慎研究决定,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退出网贷行业,不再经营网贷信息中介业务。2019年,微贷网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减少56.52%。(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