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复牌暴跌36%或转至柜台交易 苹果、谷歌发布美版健康码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复牌暴跌36%或转至柜台交易 苹果、谷歌发布美版健康码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瑞幸咖啡复牌:

复牌首日 瑞幸咖啡暴跌36%

瑞幸咖啡收跌35.76%

瑞幸咖啡收跌35.76%

瑞幸咖啡股票在周三复牌,开盘报2.52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4.39美元的收盘价下跌43%。截至周三收盘,瑞幸咖啡股价下跌1.57美元,报收于2.82美元,跌幅为35.76%,市值为7.14亿美元。

摘牌之后去哪里?专业人士拆招瑞幸“退路”

如果听证及上诉都失败了,就等同于瑞幸会就此退出美股舞台了吗?答案是“不一定”。美国柜台交易(OTC)市场或许成为瑞幸的第二站,包括OTCBB和更低一级的粉单市场(Pink Sheet)。OTC市场的功能就是为那些选择不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或者不满足挂牌上市条件的股票提供交易流通的报价服务。而从交易所退市的股票有很大可能都会转到这里。(第一财经)

瑞幸回应裁员:执行去年绩效考核的末尾淘汰机制

有瑞幸员工在某网络平台上透露,公司开始裁员,“各部门最低50%,最高90%,赔偿n+1,工作交接时间平均一周”。瑞幸咖啡在当天下午回应称,“随着公司业务战略调整,个别部门涉及人员的转岗和优化,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主要是在执行2019年绩效考核的末尾淘汰机制。对于离职员工,瑞幸咖啡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进行赔偿。”(澎湃新闻)

再关注苹果:

苹果发布iOS 13.5/iPadOS 13.5:面容ID针对口罩优化

iOS 13.5更新

iOS 13.5更新

苹果今天正式推送了iOS 13.5/iPadOS 13.5 正式版更新。iOS 13.5加快了配备面容 ID 的设备在用户佩戴口罩时显示密码栏的速度,并加入了“暴露通知” API 以支持来自公共卫生管理机构的 COVID-19 接触追踪 App。本更新还增加了控制 FaceTime 群聊期间视频拼贴自动突显的选项并包括错误修复和其他改进。(IT之家)

苹果谷歌发布“美版健康码”技术:23个国家想要使用

苹果和谷歌在周三发布了“美版健康码”的首个版本,会通知人们是否已暴露于新冠病毒。两家公司称,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的政府已经寻求使用他们的接触者追踪技术(包括美国三个州),但不清楚最终会有多少个政府推出使用该技术的应用。一些政府认为,对用户位置的追踪会让健康码技术更加高效,但是苹果和谷歌禁止政府使用他们的技术收集GPS位置数据或要求用户输入个人数据。

要干什么?苹果为新园区增加了一个拥有192个房间的酒店

苹果德州奥斯汀新园区目前正建设中,投资10亿美元。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苹果在规划中为这个园区增加了一个拥有192个房间的酒店。这个修订后的计划已经在4月29日获得了奥斯汀市的批准,并未点出具体酒店品牌或公司的名称。

其他要闻:

猎豹移动抛售字节跳动股份并派息 股价暴涨47%

猎豹移动昨晚宣布已签署协议,于2020年5月20日出售所持字节跳动公司所有剩余股份,同时宣布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派息1.44美元。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中为猎豹移动带来大约6600万美元的投资处置收益,并将带来1.3亿美元左右的现金流入。截至周三收盘,猎豹移动股价暴涨47.34%。(金融界)

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 暴风集团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暴风集团昨晚发布公告称,当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暴风集团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北京商报)

工厂已复产 特斯拉放弃对加州阿拉米达县诉讼

特斯拉费利蒙工厂已恢复生产

特斯拉费利蒙工厂已恢复生产

特斯拉公司在周三放弃了5月初对加州阿拉米达县提起的诉讼。特斯拉此前在诉讼中称,阿拉米达县的强制性停工规定违背了加州政策。目前,特斯拉位于阿拉米达县的费利蒙汽车工厂已经恢复生产。

SpaceX顶尖工程师、生产和发射业务高级副总裁跳槽

SpaceX生产和发射业务高级副总裁扎克·邓恩(Zach Dunn)已经离职,加盟另外一家快速成长的火箭创业公司。从6月8日起,邓恩将加盟Relativity Space负责一个名为工厂发展的新部门。Relativity Space希望能够3D打印出整个轨道级火箭。SpaceX CEO马斯克称,邓恩为公司做出了重大贡献,祝他在新征程上一切顺利。

英特尔收购杀手牌网卡制造商Rivet 发力游戏市场

英特尔公司已经收购了杀手(Killer)牌网卡制造商Rivet Networks,收购价未披露。杀手牌网卡被用于戴尔、外星人、惠普等知名PC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中,因其能够降低网络延迟、优先处理游戏网络流量等游戏主打特性而出名。过去十年,Rivet一直是英特尔在网卡领域的对手。借助这笔收购,英特尔能够发力游戏市场。

爱施德:与阿里巴巴设立合资公司 拓展3C数码市场

移动通讯产品公司爱施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名称确定为深圳爱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拓展3C数码新品类的线上市场,强化线上产品向线下客户的渗透覆盖,打造成为供应链销售服务网络的运营中枢。(界面新闻)

寒武纪回复上交所第二轮问询:公司估值192亿至342亿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国内人工智能芯片公司——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轮问询函回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寒武纪就持续经营和预计市值问题给出的答复。寒武纪称,基于2020年6-9亿元的收入预测,保荐机构对其估值进行计算的结果为192亿元-342亿元。(澎湃新闻)

Q1财报季公司表现:

虎牙第一季度营收24亿元 同比增长47.8%

直播平台虎牙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虎牙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4.119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3.4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6.315亿元增长47.8%;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为1.712亿元(约合24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350万元增长169.8%。

中通快递第一季度净利润3.71亿元 同比下降45.6%

中通快递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收为39.159亿元(约合5.5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5.740亿元下降14.4%;净利润为3.710亿元(约合52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816亿元下降45.6%。

欢聚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3.867亿元 同比下降87.6%

欢聚集团(原欢聚时代)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71.494亿元(约合10.0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7.806亿元增长49.6%;归属于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3.867亿元(约合54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204亿元下降87.6%。

小米一季度总收入达到497亿元,境外收入占比首次达到一半

小米集团昨晚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季度业绩。一季度,小米总收入达到497亿元,同比增长13.6%,环比减少12%;经调整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10.6%,环比减少1.9%。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财报披露,小米历史上首次境外收入贡献占比达到一半,达248亿元,同比增长47.8%。(澎湃新闻)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