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一周年与iQOO 3:从0到1的路 诠释产品和用户之道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iQOO一周年与iQOO 3:从0到1的路 诠释产品和用户之道

iQOO 3全色彩

2月25日,iQOO 3“定义新速度”新品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iQOO品牌正式对外发布2020年首款旗舰产品iQOO 3。

这是iQOO在中国5G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2020年的开篇之作,也是iQOO品牌一周年承前启后的一款重磅产品。

时间拨回到2019年的3月1日,iQOO品牌在深圳亮相,同时发布的首款高性能iQOO手机就震惊了整个行业——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最高12GB超大运存搭配256GB超大存储、4000mAh大电池搭配44W超快闪充技术,售价仅为2998元起。

在过去的一年中,凭借初代iQOO到iQOO Neo系列、iQOO Pro系列再到全新iQOO 3的进化升级,iQOO已经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生而强悍的品牌理念,这也正是iQOO品牌的含义所在:追求不止、进击不止。

以iQOO Pro为例,作为iQOO旗下的首款5G手机,于2019年9月19日全面开售之后,当即斩获全平台销量、销售额冠军。

iQOO品牌总裁冯宇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iQOO度过了生死考验,完成了从0到1的成长过程。在从0到100的过程中,0到1和90到100的阶段无疑是最困难的。但是万事开头难,现在iQOO可以说度过了非常艰难的起步阶段

在iQOO和vivo双品牌的支撑下,根据IDC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在截止9月的2019年第三季度5G手机出货量为48.5万部,其中vivo占比过半,三星和华为分列二三位。这足以说明在双品牌驱动下,vivo成功在5G时代抢跑领先。

极致性能 iQOO生而强悍

回到iQOO Pro身上,在iQOO 3发布之前,这款产品为iQOO品牌实现了5G的开门红,这有一定的必然性。

iQOO 3

很多人记住了iQOO Pro当时将5G手机价格的下限拉低到了4000元以内,但忽略了这款产品的硬件性能:搭载骁龙855 Plus移动平台,全系标配UFS 3.0高速闪存,同时采用超导碳纤维液冷散热,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44W的超级闪充充电,后置4800万像素AI三摄。

再往前推,iQOO Neo版则搭载了高通骁龙845,这也是高通的旗舰芯片第一次出现在定位中高端的产品上。iQOO第一款产品发布时候,高通骁龙855芯片出现缺货的情况,很多人都没想到它能直接现货开售。

这与iQOO品牌的用户定位也有关系,iQOO本质上并不是为了抢占vivo品牌的目标用户,而是要实现弥合。vivo在线下优势明显,iQOO则针对互联网消费人群,这一群体的主要特征就是愿意尝鲜、追求极致性能体验以及追求有趣。

极致的性能体验,供应链的精确把控,产品的明确定位,这就是iQOO品牌的度过考验之后的收获。

iQOO品牌的元年,也是5G商用的元年。iQOO Pro帮助iQOO品牌实现5G的开门红,最新的iQOO 3则将加快iQOO在5G终端赛道的速度。

iQOO 3是iQOO在5G的推进剂

iQOO 3是iQOO品牌第一款数字系列手机,也是iQOO在2020年——5G商用落地爆发元年的首款5G产品,同时还是iQOO品牌第二年的开篇之作。

iQOO 3是iQOO品牌的全新5G旗舰

在iQOO的开局之年,根据iQOO品牌总裁冯宇飞的介绍,iQOO是过去的一年成长速度最快的手机品牌,如果以独立品牌计算的话,根据Gfk的数据显示,iQOO在2019年第三季度已经是中国市场TOP7的品牌。

同样的,在2019年全年,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89亿 部,同比下降6.2%。能够在大市走低的背景下取得如此成绩,iQOO实属不易。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国市场4G手机出货量为3.59亿部,5G手机1376.9万部。其中,2019年12月,5G手机的出货量为541.4万部,相对于11月的507.4万部环比上涨6.7%。

智能手机大市下降,但5G终端市场却处于爆发前夕。随着2020年国内所有地级市开通5G服务,用户对于5G终端的需求将迅速增长,这是iQOO的机会所在。iQOO 3也将成为iQOO品牌抢滩5G终端市场的利器。

iQOO 3

iQOO 3延续了iQOO品牌一贯的理念,生而强悍,搭载高通骁龙865芯片为用户激发全新的速度体验。高通骁龙865采用7nm工艺制程以及最新的A77架构,CPU大核主频为2.84GHz,中核主频 2.42GHz,小核1.8GHz,GPU升级为Adreno 650。

这颗芯片完全支持NSA以及SA组网形式,覆盖Sub-6GHz和毫米波,实现了全球最全的频段覆盖。同时,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内置的Wi-Fi模块已经通过了目前最先进的Wi-Fi 6认证,能提供最高接近1.8Gbps的超高速无线网络。

可以说,高通骁龙865是一颗为了高端旗舰5G手机而诞生的芯片。一些已经推出或者即将发布的旗舰5G手机均搭载高通骁龙865,而iQOO已经实现了这些品牌的旗舰手机的核心配置。

在高通骁龙865的支持下,iQOO 3支持双模5G六频全网通,全面解决了用户对于频段支持不够的困扰。此外,iQOO 3支持零感网络切换,可以在4G和5G网络间无缝切换,加上弱场网络增强,可以保证网络表现更加稳定,用户体验更加顺畅。但对于iQOO来说,这还远远不够。

iQOO 3还标配LPDDR 5和UFS 3.1。这能让很多人都想到了iQOO Neo 855版,这款手机就已经内置了部分旗舰手机甚至没有加入的LPDDR 4和UFS 3.0闪存,iQOO 3显然也是延续了这一做法。小米此前发布的旗舰小米10系列也是配备的LPDDR 5和UFS 3.1,和iQOO 3的配置相当。

此外,iQOO 3内置一枚容量4440mAh的大电池,加上最新的Super FlashCharge 2.0超快闪充技术将最大充电功率提升至55W,仅需要15分钟就可以充电50%。加上vivo独有的Multi-Turbo 3.0,从系统、网络、散热等 6 个方面进行深度优化,有效加快应用运行、减少卡顿、提升读写性能、降低发热、延长续航、保持网络的稳定性。

iQOO 3并非游戏手机,但游戏是其高性能的最好承载。作为KPL官方比赛用机,iQOO 3根据KPL赛事标准和选手的需求进行深度优化,开发了产品功能“iQOO电竞模式“。同时提升用户的个性化体验,支持全程免打扰,为超级玩家一键定制了沉浸以及更流畅的游戏体验。

iQOO品牌总裁冯宇飞认为,iQOO在过去的一年对于性能的坚持是做得比较好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得到了今天的成绩。“我们不看所谓的份额和盈利,就只是埋头种因,果自然而得,做好产品,让大家满意、惊喜的产品。”冯宇飞说。

旗舰手机的配置性能,深度优化带来的流畅体验,亲和的价格,这就是冯宇飞所说的让大家满意、惊喜的产品,iQOO 3毫无疑问也是这样一款产品。除此以外,它还代表iQOO品牌的未来方向。

科技元素发挥到极致就是成功

iQOO 3

根据冯宇飞的介绍,未来vivo更多偏向于人文、时尚和科技的结合,而iQOO的使命则是把科技元素发挥到极致。

在iQOO品牌成立之初,团队的初心是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致力于发掘vivo所未覆盖的人群,满足年轻人未被满足的需求,立足于这类细分人群进行探索。“过去的一年,我们稳扎稳打,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用户人群实际结果,与我们的预想基本一致。也让我们越来越清晰。”冯宇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度过自己的新秀年之后,iQOO将趁着5G的东风加快推进。冯宇飞一再强调,把产品做好,把iQOO的配置性能做到最优,服务好消费者,就是iQOO的最终追求。

“我们会更加坚定的用iQOO服务好那些人群。”冯宇飞说,未来我们甚至希望让消费者来参与、推动甚至主导我们的产品开发和优化,探索我们自己的生态体系,包括用户生态、服务生态等,而不仅仅是硬件、软件。

iQOO品牌的一周年,iQOO收获的是用户的肯定,是自我的标签——生而强悍。iQOO 3则是iQOO在过去这一年的收获的厚积薄发之作,体现的是iQOO的产品之道和用户之道:用户的需要,永远是产品的导向。

冯宇飞认为,iQOO的一周年,也相当于走过了从0到1最难的阶段,是渡过了生死考验。他说:“我们知道我们走对路了,虽然这个路程还很远,但是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