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巴菲特继续减持苹果 蛋壳公寓发文向房东致歉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科技早报 | 巴菲特继续减持苹果 蛋壳公寓发文向房东致歉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美情报机构被爆窃取120国机密,耿爽:美国是“黑客帝国”

耿爽说,一个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亿条移动电话纪录、窥探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长达十多年之久、每年控制中国境内300万多台电脑主机、向中国境内3600多个网站植入木马的国家,却把自己打扮成网络攻击的受害者。(环球网)

蛋壳公寓发文向房东致歉 不会趁疫情发横财

蛋壳公寓通过官方微信发文,回应了近期平台存在的一些争议问题。蛋壳公寓表示,“确实存在部分员工与房东沟通时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疫情突发正值春节假期,受假期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我们的客服中心无法正常运转、大批员工延迟复工,导致400电话长时间占线。”蛋壳公寓最后强调,蛋壳绝不会趁疫情期间大发横财!(金融界)

巴菲特继续减持苹果

近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最新持仓报告。继第三季度减持苹果股票0.3%后,在第四季度继续减持1.5%。截至2019年底巴菲特还持有2.45亿股苹果股票,市值720亿美元,仍为第一重仓股。

2020年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计将减少29-36%

据快科技援引DigiTimes报道称,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全球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可能下降36%。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而导致的严重劳动力和组件短缺以及物流停滞不前,正在困扰着中国的供应链,后者占全球笔记本电脑产量的90%以上。

马来西亚通讯部长:将按自己的安全标准选择5G伙伴

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部长哥宾星17日表示,该国今年推出5G方案时,将按照自己的安全标准选择合作伙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哥宾星对美国施压华为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我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有自己的安全标准和要求。不管交易对象提出什么方案,他们必须保证满足我们自己的安全标准。”(观察者网)

马斯克: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部署太阳能屋顶业务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国际市场部署太阳能屋顶业务。这意味着,特斯拉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和欧洲等国际市场拓展其太阳能屋顶业务。(PingWest品玩)

SpaceX第五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四手火箭回收失败

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顺利升空,将第五批60颗Starlink星链卫星送入太空,至此卫星在轨总数已达300颗。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使用的一级火箭已经是“四手火箭”,曾经三次执行发射任务并顺利回收。(快科技)

苏宁物流启动无人车无接触配送服务

苏宁物流5G卧龙无人车已经在苏州送出第一单。据苏宁物流方面介绍,为助力抗“疫”,保障苏州市民和一线快递员安全,苏宁物流与苏宁小店协同,围绕3公里即时配送业务组建无人配送保障小组,启动无人车末端“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全国部署落地,苏州是5G卧龙无人车的第一站。(澎湃新闻)

苹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第二财季营收

科技早报 | 巴菲特继续减持苹果 蛋壳公寓发文向房东致歉

苹果周一表示,由于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iPhone在全球的供应会下降,同时在中国的需求也会下滑,因此其第二财季营收预期将难以实现。该公司最初预计其第二财季净营收在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之间。

三星电子遭英国公司侵权诉讼

科技早报 | 巴菲特继续减持苹果 蛋壳公寓发文向房东致歉

英国纳米技术公司Nanoco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向美国德州一家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三星电子及其子公司侵犯一项与“量子点”有关的技术专利。Nanoco称,被告故意侵犯其专利,该公司要求法庭签署永久禁令,“阻止三星的进一步侵权行为,以免其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三星Galaxy Fold 2最新渲染图曝光:矩阵4摄+打孔/水滴屏设计

科技早报 | 巴菲特继续减持苹果 蛋壳公寓发文向房东致歉

据博主Ben Geskin介绍,预计三星Galaxy Fold 2将采用7.7寸QXGA 120Hz内显示屏+6.4寸FHD Super AMOLED外显示屏,采用矩阵式后置四摄方案(1200万像素广角+1200万像素超广角+6400万像素长焦+DepthVision传感器),两枚前置摄像头均为1000万像素,搭载骁龙865处理器。同时从渲染图来看三星Galaxy Fold 2与Fold在外观上差别不大,不过前者采用了矩阵式摄像模组及打孔/水滴屏设计。(IT之家)

欧盟官员:Facebook应该适应欧盟的标准

欧盟工业事务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周一表示,Facebook应该适应欧盟的标准,而不是让欧盟去适应Facebook。他批评Facebook提出的互联网管控举措并不“充分”。

贝索斯承诺捐助百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一宣布,他将捐助100亿美元用来“拯救地球环境”。大概一个月前,有媒体披露亚马逊曾威胁开除两名公开批评公司环境政策的员工。

传苹果3月31日举办特别活动,4月3日发布iPhone 9

种种迹象表明苹果可能正在筹划一场春季媒体活动,而据德国科技网站iPhone-Ticker的最新报道,苹果计划在3月底举行一场特别发布会。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特别发布会“将在3月底举行。”而最有可能的日期是3月31日,苹果还将在4月3日发布iPhone 9(或iPhone SE 2)。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