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蛋壳:不会大发横财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郭台铭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蛋壳:不会大发横财

投中网的小伙伴们早上好,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月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向银行借款,初步计算股票市值约新台币402.4亿元,预计可借金额约新台币241.4亿元......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投中·24H。

#创投聚焦#

1.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获批发行80亿元金融债

上海银保监局已批复同意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8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金融债券。作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专业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已累计发行金融债规模近300亿元,位居汽车金融行业第一位。

2.凯莱英推新版融资方案:拟募资不超23.11亿元,高瓴资本全额认购

凯莱英2月16日公告终止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同时披露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70万股,发行价格123.56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3.1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高瓴资本拟以其管理的“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通过现金方式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

3.蛋壳公寓回应近期问题:向房东致歉,不会趁疫情大发横财

蛋壳公寓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长文《蛋壳公寓致广大房东的真心话》,表示对于房东反映的单方面通知免租的情况,蛋壳确实存在部分员工与房东沟通时的问题。让本该有的协商,变成了一种“通知”,对此表达由衷歉意。蛋壳称,向房东寻求免租期爱心支持是用于对租客进行补贴,绝不会趁疫情大发横财,因此获得的任何额外收益,将全部返还房东。

4.药明康德:拟3000万美元投资北海康成,完善罕见病领域布局

药明康德公告对外投资事项:公司全资子企业药明基金一期、General Atlantic等8名投资人与北海康成签署优先股认购协议。药明基金一期的投资额为3000万美元,其中2000万美元认购此次新发优先股,1000万美元为未来可依据认股权证所能够认购优先股的最高认购额。本轮投资后,公司将持有北海康成13.11%的股份。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完善在罕见病领域的布局。

5.义乌支持复工复产:专车专人接送,新员工每人补助1000元

2月16日,浙江省义乌市人社局和财政局联合推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意见》,明确企业包车补助、自行返义员工补贴、落实专车接送、鼓励企业多途径招录新员工等相关保障政策。为鼓励企业多途径招录新员工,义乌市非公企业直接招用首次在义就业员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1000元/人的补助。

6.郭台铭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预计可借新台币240亿

据台湾地区“中央社”报道,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月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向银行借款,初步计算股票市值约新台币402.4亿元,预计可借金额约新台币241.4亿元。目前,郭台铭持有约13.379亿股鸿海股票。初步计算,到今年1月郭台铭累计质押11.772亿股股票,占其所持总股票数约83.5%。

#科技前线#

1.三星电子被起诉:侵犯英国公司Nanoco量子点专利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纳米技术公司Nanoco今日表示,已向美国德州一家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三星电子及其附属公司侵犯其“量子点”(quantum dot)相关技术专利。Nanoco公司称,三星电子及其附属公司故意侵犯其专利技术,因此向法庭寻求永久禁令,禁止三星进一步侵权,从而使公司免遭重大经济损失。

2.特斯拉或已收购锂离子电池创企SilLion

据外媒报道,据特斯拉社区的活跃人士近日的观察,特斯拉可能已收购锂离子电池初创公司SilLion。SilLion是一家专门为商用圆柱形电池研发高负载硅阳极和电极技术的公司。SilLion通过同时采用高负载硅阳极、富含镍的NMC阴极和不易燃的离子液体电解质,在高能量电池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使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更安全,生产成本更低。

3.苏宁物流启动无人车无接触配送服务:苏州是第一站

从苏宁物流方面了解到,2月14日,苏宁物流5G卧龙无人车在苏州送出第一单。据苏宁物流方面介绍,为助力抗“疫”,保障苏州市民和一线快递员安全,苏宁物流与苏宁小店协同,围绕3公里即时配送业务组建无人配送保障小组,启动无人车末端“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全国部署落地,苏州是5G卧龙无人车的第一站。

4.OPPO制定造芯片计划,建立技术委员会,并提出三大计划

2月16日晚间,OPPO CEO特别助理发布内部文章《对打造核心技术的一些思考》,文中提出三大计划,涉及软件开发、云,以及关于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马里亚纳计划是内部单独的一个项目,其产品规划高级总监为姜波。这一计划由OPPO的芯片TMG(技术委员会)保证技术方面的投入,后者去年10月刚刚正式宣布成立,为整个集团TMG的一部分。

5.马来西亚通讯部长:将按自己的安全标准选择5G伙伴

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部长哥宾星17日表示,该国今年推出5G方案时,将按照自己的安全标准选择合作伙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哥宾星对美国施压华为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我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有自己的安全标准和要求。不管交易对象提出什么方案,他们必须保证满足我们自己的安全标准。”

#投资24H#

1.昆仲资本完成部分人民币资产退出和美元基金募集

近日,TR Capital领团购买了昆仲资本的部分人民币基金资产,并帮助昆仲资本完成美元基金的设立。本次交易涉及的昆仲投资项目包括:爱笔智能(AiBee)、影谱(MovieBook)科技等。

2.君联资本完成LC Fund IV续期基金交易

2月17日,君联资本正式对外宣布完成2亿美元续期基金交易,该交易将为君联资本LC Fund IV基金的投资人提供流动性,最大限度扩大该基金投资组合价值。本次交易由汉领资本(Hamilton Lane)领投,其他国际机构跟投,该交易投资者还承诺为投资组合公司提供后续融资支持。

3.抗癌学术平台“良医汇”获得数千万元融资

抗癌学术平台“良医汇”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聚合资本。本轮资金将用于肿瘤医患服务和药企服务,继续搭建肿瘤专科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并加强对患者和大众端的科普传播和教育。

4.“Astranis”完成9000万美元B轮债权和股权组合融资

据外媒报道,商业卫星初创公司“Astranis”近日宣布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包括债权和股权融资,其中,40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来自Venrock、Y Combinator、A16Z和其他公司,5000万美元债务融资来自TriplePoint Capital。本轮资金将用于支持Astranis首颗商业卫星的发射。

5.法国初创公司“Qwarry”筹集210万美元新资金

据外媒,法国初创公司“Qwarry”专注于广告定位,已从Normandie Participation等投资方筹集了200万欧元(约210万美元)。该公司想利用新资金在法国卡昂建立研发中心,并计划在那里招聘30名员工。Qwarry开发了一种广告定位解决方案,这种方案不依赖Cookie,使用语义数据来帮助广告商投放与用户消费内容相关的定向广告。

6.“沃欧咖啡wow coffee”获3500万融资

咖啡品牌“沃欧咖啡wow coffee”近日完成3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来自新加坡一只家族基金,除了财务投资,沃欧咖啡还战略合并了马来西亚 UR Coffee工厂。目前沃欧咖啡销售仍以线上为主,线下在学校、医院等公共场合试点了一些自助咖啡售卖机。除了电商,公司今年也会拓展一些新的2B渠道,比如一些民宿、商务酒店、学校周边超市等,也会继续铺设更偏远的省份渠道。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