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基因测序仪尺寸缩小百倍 或帮助中国抗击新冠疫情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这款基因测序仪尺寸缩小百倍 或帮助中国抗击新冠疫情

图:GenapSys基因测序仪大小与iPad相当

图:GenapSys基因测序仪大小与iPad相当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硅谷生物科技创业公司GenapSys在就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事宜与中国卫生部门接洽。

GenapSys发言人表示,1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就帮助抗击疫情事宜与公司进行了接洽,“在如何更有效地抗击疫情方面,公司与中国疾控中心的洽谈还处于早期阶段”。

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传统基因测序仪相比,GenapSys产品大小仅为百分之一,与一台iPad相当。它可以方便地部署在医院、机场和公交站点,快速对病毒样本测序,“完美适用”于紧急情况。

基因测序可以提供对病毒的完全了解,帮助公共卫生官员和研究人员追踪病毒的演化,研发疫苗,制定控制疫情传播的策略。

图:Illumina基因测序仪

图:Illumina基因测序仪

目前基因测序工作主要在大型实验室完成,这些实验室主要使用Illumina的测序仪——单价接近100万美元。GenapSys测序仪在美国售价为1万美元,在其他国家的售价将与美国相似。(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