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老板向清华大学捐款10亿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乐视老板向清华大学捐款10亿元

10月27日,融创中国与清华大学签署捐赠协议,融创中国正式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清华大学开展教育与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清华大学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北京区域集团总裁荆宏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这次合作有两项内容,一个是上面提到的10亿捐款,另外一个则是清华大学携手青岛西海岸新区与融创以打造世界级医学中心、健康中国新形象为目标,共同建设“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孙宏斌表示这次投资是地产下半场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的计划,这次的医学是其中重要的一块,也是正式进军康养的基础。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是清华校友,1985年清华大学工学硕士毕业,1988年进入联想集团工作,90年被破格提拔为联想集团企业发展部的经理,1994年创立创建顺驰,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2017年,融创中国150亿投资乐视,成为乐视最大股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