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罗永浩回怼吴晓波上市失败 郭明錤称苹果明年Q1手机销量或增长10%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罗永浩回怼吴晓波上市失败 郭明錤称苹果明年Q1手机销量或增长10%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苹果:

郭明錤:iPhone SE2将推动苹果明年Q1手机出货量增长10%

天风国际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预测称,苹果明年第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有望同比增长10%,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新款iPhone SE将在该季度发布的推动。他预计,高端版iPhone 11 Pro和Pro Max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为3700万至4000万部,更便宜的iPhone 11出货量为3600万部至4000万部,低端版占比将高于去年。

乔布斯去世8周年 库克发文缅怀

科技早报 | 罗永浩回怼吴晓波上市失败 郭明錤称苹果明年Q1手机销量或增长10%

库克的微博

10月5日是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8周年纪念日。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微博上引用乔布斯的话缅怀这位传奇人物。“我们所有人最宝贵的资源就是时间。” - Steve Jobs。 永远怀念你。

苹果:部分iPhone 6s/6s Plus机型无法开机

苹果发布公告称,部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 设备可能会因为某个组件发生故障而无法开机。这个问题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生产日期为2018年10月到 2019年8月之间的设备。用户可根据序列号查询工具检查自己的iPhone 6s或iPhone 6s Plus 是否符合免费维修的条件。

罗永浩的吐槽又惹争议:

罗永浩评吴晓波频道上市失败:一是梦太大 二是入错行

科技早报 | 罗永浩回怼吴晓波上市失败 郭明錤称苹果明年Q1手机销量或增长10%

罗永浩回怼吴晓波

针对吴晓波频道上市搁浅一事,罗永浩在微博上点评称,吴晓波失败的原因其实很简单:1.梦太大,他上市?我就靠啊,有没有搞错?2.入错行,本来就是个事后诸葛亮(我是说复姓事后,仨名诸葛亮),结果玩嗨儿了产生幻觉,老以为自己复姓诸葛,名亮。此前,吴晓波也曾点评罗永浩的创业败局,他直言罗永浩犯了两个错:第一,梦太大。第二,入错行。

罗永浩:苹果iPhone Pro Max太丑太重

罗永浩还吐槽了一下苹果的最新手机。他表示,Pro Max 实在太丑太重太难用,主力机被迫又换回 R1 了(这也是为了锤黑们好,我再用两天 iPhone 估计他们会脱阳而死的)。当然,作为坚果用户,接下来的问题一样头疼:bug 和广告越来越多,系统瞎xx乱改,没有创新功能,软硬件都抄 iPhone,一群比库克他爹还保守的人在规划硬件……总之都是我做的孽。

其他要闻:

李在镕不再寻求继续担任三星电子董事

科技早报 | 罗永浩回怼吴晓波上市失败 郭明錤称苹果明年Q1手机销量或增长10%

李在镕

三星集团接班人李在镕(Jay Y. Lee)将不再寻求延长他在三星电子的董事任期,但会继续担任副会长。韩媒称,考虑到他的审判等情况,李在镕似乎认为现在是离开董事岗位的适当时机。韩国法院将在本月重审李在镕的缓刑判决。李在镕的董事任期将在本月到期,除非三星召开董事和股东会议延长他的合同。

HTC已停止智能手机硬件创新:聚焦VR、寻觅5G终端机会

在日前举办的TCD活动上,HTC新任CEO Yves Maitres坦言,HTC已经停止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硬件创新。他表示,5年内,HTC在X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的产品组合将超过手机。当然,HTC并不会放弃手机,只是未来会聚焦在高GDP国家布局高端5G手机。(快科技)

特斯拉秘密收购电池制造设备公司:打算自己生产电池?

特斯拉近日悄悄收购一家加拿大电池生产厂商Hibar Systems,似乎在为自己制造电池“蓄力”。Hibar Systems已启用了全新的官网界面,似乎也暗示了它正被特斯拉接管。这家公司主要是生产电池制造设备,包括全新的“高速锂离子电池制造系统”。(IT之家)

腾讯音乐遭美多家律师事务所调查 或违反联邦证券法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今日宣布,将代表腾讯音乐投资者对腾讯音乐展开调查,以评估该公司及其高管是否违反了联邦证券法。事实上,除了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律师事务所代表股东对腾讯音乐展开调查,或发起集体诉讼。(界面)

支付巨头PayPal退出天秤币项目,维萨、万事达也在考虑

国际支付巨头PayPal发布声明宣布退出Facebook牵头的数字货币项目。在PayPal之前,已有Visa(维萨)和MasterCard(万事达)等两家银行卡清算组织表示将重新考虑是否要加入Libra。不过,PayPal是第一个退出Libra的参与方。(澎湃新闻)

税友集团拟IPO 蚂蚁金服持股4.99%成最大机构投资者

财税数字化供应商“税友集团”近日递交A股招股说明书,拟登陆上交所、募资9.1亿元;股东方中出现蚂蚁金服身影。今年2月份,蚂蚁金服通过上海云鑫创投持有该公司4.99%股权,彼时该笔股权转让交易作价5.33亿元,为最大机构投资方。(券商中国)

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数近9百万 5G商用进入倒计时

截至10月5日23点,中国移动5G预约用户数已经达到532万,中国联通5G预约用户数为175万,中国电信5G预约用户数为176万,合计用户近900万,逼近1000万大关。有接近运营商的通信专家表示,10月份开启正式商用“基本属实”,但目前尚不清楚10月份具体开启的时间点。(新京报)

大麻加电子烟?美国FDA警告:或与大量肺部病例相关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布声明,警告消费者停止使用添加四氢大麻酚(THC,一种从工业大麻中提取的高浓度化学成分)的电子烟产品,也不要使用任何从街上或其他非正规渠道获取的电子烟产品。声明提到,目前全美与电子烟相关的肺病病例已超1000例。(澎湃新闻)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