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巨头入场!富国银行宣布开发锚定美元的加密货币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又一巨头入场!富国银行宣布开发锚定美元的加密货币

总部位于美国的金融巨头富国银行(Wells Fargo)正在开发一种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货币,该加密货币将运行在该公司的第一个区块链平台上。

这款名为“富国银行数字现金”(Wells Fargo Digital Cash)的产品,最初将用于整个公司业务的内部结算试点。

富国银行周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数字货币将能够解决其全球网络内部的跨境支付问题,其国际地点也可以使用该代币在彼此之间转换资金。

该公司创新集团负责人Lisa Frazier表示,随着银行服务越来越数字化,“进一步减少传统边界摩擦的需求日益增长,而今天的技术使我们在这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富国银行表示,其专有的数字分类账技术(DLT)平台将使其能够“近乎实时”地转移资金,不会对基础账户,交易记录或协调基础设施产生影响。

它还将允许公司的国际办事处在正常营业时间之外的时间转移资金,消除对第三方支付中介的需求,并减少与此类交易相关的时间和成本。

富国银行表示其数字分类账技术(DLT)是基于R3区块链技术的付费企业版Corda Enterprise。

银行发言人罗杰·卡布雷拉称“R3 Corda Enterprise是由金融机构设计的。它是一种分布式分类账解决方案,允许适当的数据机密性控制,扩展到银行交易量和吞吐量,并支持与富国银行行业监管标准兼容的信息安全设计”。

在富国银行正在测试的内容与摩根大通的JPM Coin及其银行间信息网络(IIN)之间可以得出明显的相似之处,该银行本周将德意志银行加入该网络上300多家其他银行。

由于JPM的银行间支付系统和货币全部建立在Quorum(该银行开源的以太坊的私有版本)之上,因此这引发了(有时令人不舒服)互操作性问题。

当被问及此事时,罗杰·卡布雷拉表示:

“ 关于JPM Coin,Wells Fargo Digital Cash运行在专有的内部DLT网络上,该网络与当今金融服务市场中出现的任何其他数字现金解决方案无关。

该公司创新集团负责人Lisa Frazier指出,

明年试点将从美元转移开始,但预计将扩大到其他货币。最终,它还旨在覆盖全球所有富国银行分支机构。

富国银行此前已推出其他区块链项目,包括银行原型和针对棉花市场的贸易融资平台。它还投资于区块链金融创业公司 Axoni。

原文链接:https://www.coindesk.com/wells-fargo-to-pilot-dollar-linked-crypto-for-internal-settlement

文章来源Coindesk,由凤凰网区块链编译整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