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贾跃亭辞去FF全球CEO 三星明年推第二款折叠屏手机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贾跃亭辞去FF全球CEO 三星明年推第二款折叠屏手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看贾跃亭的动态:

贾跃亭辞去CEO 毕福康接任推FF融资及变革

法拉第未来(FF)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为全球CEO。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将辞去原CEO职位,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毕福康加盟FF出任公司全球CEO,以及贾跃亭辞去公司原全球CEO职务,转任公司CPUO职位也意味着FF正式开启了公司顶层治理架构的变革。(证券日报)

贾跃亭: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

贾跃亭的微博

在宣布辞去FF全球CEO后,贾跃亭在微博上表示:“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谷歌又遭新反垄断调查:

美国30多个州检察长准备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知情人士称,30多个美国州检察长正准备对谷歌的潜在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展开调查。这项联合调查由德克萨斯州牵头,计划在9月9日宣布。谷歌表示,将会配合州官员的调查。此次调查将聚焦隐私和反垄断的交集部分。

美监管机构:特斯拉Autopilot在加州撞车事故中开启

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周二表示,2018年1月,当一辆特斯拉Model S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撞上一辆消防车时,它正处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模式,司机的手也离开了方向盘。在Model S撞上停放在405号州际公路上的一辆消防车之前,其2014款Model S Autopilot系统在最后13分48秒一直处于启用状态。

亚马逊因竞争问题被法国罚款400万欧元

周一,法国巴黎商事法院对亚马逊公司罚款400万欧元(约合450万美元),原因是亚马逊在与第三方供应商签署的合同中引入了滥用权利条款(abusive clauses)。

特斯拉App宕机瘫痪 车主求助Uber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傍晚,特斯拉的手机客户端App发生了故障,导致大量用户无法打开车门。当前,许多特斯拉车主将特斯拉App作为开车门的钥匙。但周一晚间,许多车主在Twitter上抱怨其应用程序宕机,并询问何时能够恢复。加州一女车主表示,由于特斯拉App宕机,她不得不使用Uber打车服务回家。(TechWeb)

其他要闻:

三星明年初推出第二款折叠屏手机 采用打孔相机

三星电子公司准备在明年初推出其第二款可折叠手机,这款手机可折叠成一个小巧的正方形。消息称,三星正在开发一款内屏为6.7英寸的设备,可以像翻盖一样向内折叠,折叠后会呈便携的正方形。这款新款可折叠手机将在内屏顶部设置一个打孔自拍相机,就像最近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10一样。外面将有两个摄像头,当手机打开时面向后方,当被翻转关闭时面向前方。(IT之家)

华为任命前苹果营销经理为澳大利亚子公司营销总监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已经任命保罗·乔伊特(Paul Jowett)为营销总监。乔伊特自2011年开始在苹果任职,担任营销经理。在此之前,他在三星担任渠道营销主管。

宜人贷第二季度净利润1.5亿元 同比下降20%

宜人贷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宜人贷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166亿元(约合3.22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9.873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545亿元(约合22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938亿元下降20%。

ZAO致歉:不储存信息 不产生支付风险 会删除相应信息

换脸软件ZAO运营团队发布声明称,作为一个初创产品,其在大家核心关切的问题上确实考虑不周。“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反思和修正。”ZAO就目前网友关心的问题做以下说明:1. “ZAO”不会存储个人面部生物识别特征信息。2.“ZAO”所呈现的"换脸"效果,并没有采集任何个人生物识别特征。3.使用“ZAO”不会产生支付风险。4.ZAO”均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信息。(TechWeb)

美参议员:扎克伯格应该面临牢狱之灾

美国参议员罗恩·威登(Ron Wyden)在接受采访时称,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应该因为他在公司隐私过失问题上向美国人撒谎而面临刑期处罚。威登称,扎克伯格不断在隐私问题上向美国人说谎,他应该承认个人责任,包括经济处罚以及刑期处罚的可能。

SpaceX:系统故障导致公司无法知晓卫星相撞风险

周一,欧洲航天局调整了一颗卫星的轨道位置以防止与SpaceX的“星链”卫星相撞。SpaceX并没有调整其星链卫星,理由是一个计算机故障导致其无法与欧洲航天局保持适当通讯。

网约车Uber股价创新低 软银损失逾6亿美元

随着网约车公司受到投资者越来越多的质疑,Uber和Lyft股价在周二创下历史新低。Uber股价在周二报收于30.70美元,跌幅为5.7%,低于此前在8月30日创下的32.57美元低位。Lyft股价大跌7.2%至45.42美元,低于5月13日创下的48.15美元低位。软银此前向Uber投资了76.5亿美元。按照周二Uber的收盘价计算,软银的这部分投资价值已不到70亿美元。(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