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与上海图书馆合作成立网络文学专藏库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阅文集团与上海图书馆合作成立网络文学专藏库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8月28日消息,阅文集团与上海图书馆达成网络文学专藏合作,双方宣布设立“中国网络文学专藏库”,首批入选的作品全部来自于阅文集团旗下平台,理论保存年限达到100年。

为了更好地留存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品、传承中华文化价值,上海图书馆专门设立“中国网络文学专藏库”,通过永久保存的形式收藏阅文集团旗下享有相应著作权的网络文学作品电子版,以实现国家文献信息资料的战略保存。此次保存载体是三防加强型移动硬盘,具有防水、防震、防火等功能,理论保存年限100年。

网络文学作为当代文学多样性和多元化的代表,兼具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符号,其独特性和价值性已受到广泛认可。全国首个网络文学专藏库的设立,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上海图书馆的特色馆藏文献,体现出上图文献资源建设的包容性。

上海图书馆党委书记楼巍表示,文献是记录知识的一切载体,网络文学作为新的文学形态和网络作品理应纳入图书馆的文献收藏和服务范围。

首批入选中国网络文学专藏库的作品包含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将夜》,围绕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大国重工》,入选2018年度“中国好书”的《写给鼹鼠先生的情书》等。

作为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目前阅文集团旗下累计有780万名作家、1110万部原创文学作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