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重磅解读“三步走”改革战略 随时进入作战状态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任正非重磅解读“三步走”改革战略 随时进入作战状态

近日,华为在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最新签发的总裁办电邮,正通过赋予前线更多权力、减少汇报的层级、淘汰效率不彰的岗位等方式以改革全球运营。为了应战,华为已做好准备,随时进入作战状态。

第一步:改变作战方式 代表处成作战中心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任正非表示,长期以来,华为都要求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呼唤炮火,呼唤了这么多年,都不知道让员工如何呼唤炮火。“将来成熟项目的作战指挥权下放给代表处和系统部,这占代表处约70%的量。”任正非还直言系统部建设没完成,未来需要让系统部和代表处共同用权。

面对全球所有代表处粮食包的预测方案,允许“一国一制”,允许有差别,允许提出意见。并根据不同的政治环境、市场环境做出相应调整。

第二步:地区部放权 “遍地英雄下夕烟”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华为需要的是英雄辈出,而不是英雄一辈、一辈的来改造乾坤。所以走“村自为战、人自为战”这条路线,对地区部进行放权,超出代表处的能力范围,权力层层上浮移交。

此外,地区部担负错综复杂的协调和服务的责任,有汇总权力,每个BG不能绕开地区部各行其事。明确指出,地区部对中央集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发挥不好容易导致公司分裂出“诸侯”。

第三步:改革机关 反对重复性工作

为了解决人浮于事,任正非要求对干部部长问责,从现在开始,一级部门干部部长每三个月述职一次,如果找不到重复平台,找不到人浮于事的地方,那就降等、降级、降职。也就意味着机关内部将严格筛选,不养任何一个闲人。

任正非表示,现在公司处在危亡关头,权要听得见炮声,钱要体现公司意志,绝大多数员工应心静如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参战。

(责任编辑:吴碧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