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执法跨越三个空间 杭州互联网法院首创“5G+区块链”模式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视频执法跨越三个空间 杭州互联网法院首创“5G+区块链”模式

视频执法跨越三个空间 杭州互联网法院首创“5G+区块链”模式

                    ”5G+区块链互联网执行“新模式 杭州互联网法院供图

“这是OPI水果手霜,600毫升,确认了吗?”“确认。”6月20日,一场跨越三个空间的视频执法在杭州互联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上演。这是该院首次上线的“5G+区块链互联网执行”新模式,5G能保证时间上的一致性,没有延时;区块链能锁定证据,确保执行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据了解,本次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加盟了被执行人的店铺,在完成一系列手续后因货物、仪器质量等问题发生纠纷,诉至法院。法院认定加盟合同无效,判决被执行人返还相关费用。后因被执行人未能返还货款,申请执行人向杭州互联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执行过程中,因双方对货物及仪器种类数量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视频执法跨越三个空间 杭州互联网法院首创“5G+区块链”模式

昨天,执行人员再次来到申请执行人处,通过5G区块链执法记录仪展示给被执行人。记者在指挥中心内的显示屏上看到,执行人员拿着需清点确认的货品,询问在网络另一端的被执行人,清点完毕后,双方在线上达成一致意见,分别退还货物和货款。

杭州互联网法院信息中心负责人陈蓦告诉记者,原来远程执法只连接法院指挥中心与现场执行员这两端,双方通过相应设备点对点进行连接,“这次是执行人和申请人第一次‘出现’在执法现场。”

提及此次视频执法的核心技术——5G,陈蓦直言:“5G的优点就是快,没有延时。这让我们的执法能确保时间上的一致性。”

而作为执法的最后一步,区块链校验则保证了执法过程中所有证据信息的真实性与牢固性。“就像一把锁把它(证据)锁住了,不能再对里面的数据和信息进行任何修改。”陈蓦说。

对此,杭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官家辉表示,“5G+区块链互联网执行”新模式通过多方实时互动,利用司法区块链确保执行过程的公正公开透明,实现了全程可视化,“这对于探索‘阳光执行’‘智慧执行’新路径,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