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行业将迎来大洗牌,格力沦为第三,美的日均入账7个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空调行业将迎来大洗牌,格力沦为第三,美的日均入账7个亿!

说到空调,你会想到什么品牌?格力?相信大家一定会想到格力,毕竟在过去一段不短的时间里,我国空调的领头羊就是格力,格力董明珠甚至一直都将自己当做是空调行业的世界老大,更表示格力的对手只有自己。

null

当然董明珠并不是自大,其实是事实,早在1995年的时候,格力就已经是国内空调行业的第一了,到了2005年,格力空调开始领跑全球市场,在2017年的时候,格力已经占据了全球70%的空调市场。但时过境迁,仅仅两年的时间,空调行业也迎来了一次大洗牌,格力更是让出了国内头把交椅。

null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线上市场美的集团销量占比和销售额占比均超越了老对手格力空调一倍多,美的占比35.1%,奥克斯占比22.8%,格力则占比16.3%,曾经行业的老大已经跌到了第三位。不仅仅是线上,线下格力也全线溃败,最近奥克斯的强势崛起足够说明了,甚至格力还表示奥克斯频繁从格力挖人。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即便是家电行业也不得不重视线上销售,几大电商平台也成为格力、美的的必争之地了。最近京东向美的伸出橄榄枝,京东已经和美的签订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协定,618期间美的集团优先为京东家电供货,美的承诺全品类为京东家电供货总量超过1000万台,其中包括近200款独家商品,以及50款C2M反向定制的京品家电。

null

也就是说一个618,美的集团的出货量就达到了千万级别,这让格力倍感压力。其实家电行业美的占据榜首已经已经是很多年的事情了,美的的电风扇、电池炉、空调等等家电都成为了大家熟知的。2018年美的集团实现了2618.2亿的营收,如果换算成天平均的,美的集团一天收入就有7个亿,这是格力远远办不到的。

null

格力是一家民族企业,最近高速崛起的奥克斯将会给空调行业带来一次大的洗牌,同等产品的空调,格力空调的售价会比奥克斯和美的贵上大约60%,是格力的成本比较高?笔者觉得不至于,未来空调行业也将成为一个越来越透明的行业,性价比也将成为消费者选择一款空调的标准之一,对此你怎么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