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网络重大更新:瞭望塔的“反欺诈”功能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闪电网络重大更新:瞭望塔的“反欺诈”功能

一个备受期待的闪电网络即将推出重大更新——“瞭望塔”

null

长期以来,瞭望塔一直被认为是比特币闪电层的缺失部分,因为它们对于在实验性脱链网络上打压欺诈至关重要,而闪电网络的这一更新可能使比特币支付更快,更加具有可扩展性。随着6月份LND0.7软件版本的公开发布,闪电实验室将推出迄今为止最完整的网络瞭望塔。

当有人使用闪电网络时,必须要保证持在线状态,以确保他们的“交易对手”不会试图窃取这些资金。但这显然是用户体验的噩梦;例如,客户不必每天监控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账户,以确保自己没有被骗。

瞭望塔“监视”旧的“状态(states)”广播。换句话说,如果一个不良行为者试图传播一个旧的交易——给自己额外的钱——监视塔就会惩罚他。

因此,瞭望塔承包了这种反欺诈功能,这样用户就不必自己进行这种监控。

网络实验室密码工程负责人Conner Fromknecht一直是此实验的推动力,他在4月的虚拟闪电会议上就对该实验的设计决策(如他们如何做出保护隐私的决策)进行了讨论。在过去一年中,闪电网络CTO Olaoluwa Osuntokun和团队中的其他人一起与他合作设计决策。

正如Osuntokun向CoinDesk解释的那样:

“一个重要因素是,现在我们有一个直接的威慑来反对任何可能的违反尝试,现在瞭望塔代码是公开的,对攻击者现在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因为攻击者知道潜在的受害者很可能有一个瞭望塔在监视他们。”

瞭望塔的概念并不新鲜,因为它最初是在2015年的闪电网白皮书中提出的,用以防止欺诈。

事实上,正如CoinDesk报道的那样,至少从去年年初开始,闪电网络一直致力于实现这一功能。但即将发布的可能是迄今为止面向现实使用的最先进的实现。

瞭望“塔”

自开始实施以来,就已经对瞭望塔进行了一些技术测试,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的Lit,一个由闪电白皮书共同作者Tadge Dryja领导的开源项目,以及来自区块链服务公司Bitfury的Lightning Peach。

随着LND软件版本即将发布,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用户将能够利用瞭望塔来观看今天正在测试闪电的参与者。

还有比特币闪电钱包,它在“奥林巴斯服务器”中实现瞭望塔。但是,Osuntokun指出,LND的瞭望塔代码可以由任何人运行。

“这个版本的重要性在于,一旦部署,任何路由节点都可以运行自己的瞭望塔来保护他们的基础设施,目前使用闪电网络的任何企业也可以开始运行瞭望塔来保护他们的节点,”Osuntokun告诉CoinDesk。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想要自己的瞭望塔,原因是他们会吞并大量的数据。所以人们可以连接到外面的瞭望塔来保护他们的资金。

随着越来越多的瞭望塔出现,用户可以连接到更多的瞭望塔,以确保他们不单单使用一个塔来保护他们的资金。Osuntokun预计,瞭望塔的引入将带来一个“更安全的网络”,为用户在以前被认为不安全的网络上进行支付铺平道路。他说,这包括允许用户通过一项以海绵宝宝命名的技术向闪电通道投入更多资金。

'Ecash'代币及其他

这个即将发布的版本对于期待已久的技术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Osuntokun和闪电实验室团队仍然有改进瞭望塔软件的未来计划。

例如,那些运行瞭望塔的用户将免费运行。但闪电网络正计划进行升级,允许人们支付少量费用到瞭望塔,因此为用户提供“经济激励”来运行这些瞭望塔。

有趣的是,这种方法出现了一些争论。

闪电实验室共同创造者Dryja认为,瞭望塔不应该被过多使用。这是因为,如果瞭望塔起作用,不良分子应该不会尝试播报旧通道的状态,因为瞭望塔会确保不良分子在进行这种尝试时失去自己的资金。

如果有瞭望塔在运行,这种安排在理论上应该成为阻止人们试图欺诈的屏障。因此,它们很少被使用并因此获得报酬。但在瞭望塔部署完毕并开始吸引用户注意之前,很难预测这种结果。

由于他们试图尽可能地保护瞭望塔的隐私,该团队正在研究一种方法,使这些支付给瞭望塔的款项更加私密。

为此,他们正在考虑创建“某种Ecash代币”。Ecash是密码学家大卫·乔姆(David Chaum)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一种匿名货币,被认为是比特币的先驱之一。

其理念是允许闪电网络用户以一种“不可链接”的方式为瞭望塔付费。

然后,还有一大步需要走。目前,LND是唯一有一个运行中的瞭望塔的遵循官方规范的闪电网络客户端。因此,其他实现也需要实现它们自己的监视塔。

原文链接:https://www.coindesk.com/fraud-fighting-watchtowers-are-coming-with-the-next-big-lightning-release

文章来源Coindesk,由凤凰网区块链编译整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