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驱蚊器好用吗?3 个人使用一周的感受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米家驱蚊器好用吗?3 个人使用一周的感受

前几天,米家出了众筹价 99 元 3 个装的驱蚊器,原理跟插电的驱蚊液差不多,利用驱蚊药水的挥发来驱散蚊虫,一般电蚊香是靠散热来挥发药力。

米家驱蚊器

外观与功能

新款和老款的差别在外形上有一些改变,原来的圆形变成了圆角正方形,顶盖改成了灰色磨砂质地,原来的三段式现在变为了两段式。老版价格 59 一个,新版众筹价 99 仨,正式开卖价格 129 三个。据说后期会上线蓝牙版本。

米家的驱蚊器内置一个小风扇,看到小风扇,不禁想到有可能会有噪音,实际体验是比上一代要好的,不凑近几乎没什么声音。官方的信息说的是一个驱蚊器可以在28平米内的房子有效驱散蚊子。

盒子内有三套驱蚊器以及一个说明书,一套里面有一个机器/一个驱蚊片/两节五号电池,不用插线可以少占一个口。机身由浅灰色的机盖和白色机身组成,外形是圆角立方形,掌心大小,没有存在感,也不会觉得丑。

机器底部有使用说明:红灯闪换电池,橙灯闪换驱蚊片。官方宣称,一片驱蚊药片,每天用八小时,可以用 90 天,一盒三个装的驱蚊器基本够一夏天的使用,如果居住面积小,更是绰绰有余。至于驱蚊效果方面还有待考察。

99 元 3 个的驱蚊器

好用吗?

几个同事在不知道价格的情况下分别拿回家体验了一下:

小徐(后期同事,住在一间 12 平米左右的卧室。)

用了两天,很喜欢米价驱蚊器的定时功能,但是睡觉总是忘了定时,到了公司又没法关,要是能连蓝牙用米家 App 来控制就最好了,很喜欢他的外形,知道价格后觉得便宜。

又耳(视觉设计同事,女生,住十七八平米主卧,很怕蚊子,并且特别招蚊子。)

不插电的比插电驱蚊液方便很多,可以随处放,办公桌上也能放,早先用的驱蚊液味儿特大,这个没味儿挺好的,之前用过米家老版的驱蚊器,当时掉到地上摔了,声音就嗡嗡的有点受不了,没摔坏的时候也有轻微的声音,驱蚊效果不错,新版的不贴着机器基本听不到声音,但是没有蚊帐效果好,但是蚊帐真的是太烦了,新款的外形很喜欢,挺有质感的,价格能接受,今年还会再次尝试。

我「不招蚊子,和父母住,自己的卧室10平米左右,买东西,第一看价格(绝不多花一分没用的钱),第二看是否实用(不实用等于白花钱),第三外形(丑等于花钱买罪受)。」

无声无味儿挺好,放电池的时候发现有个为了拿出电池方便的小纸条儿,这个细节我喜欢,家里客厅一个,父母卧室一个,我的卧室一个,数量刚好,主要还是不用插电随便放在哪都行,我直接放在餐桌上了,家里又出现一个能落灰的小电器了。真好,能不能驱蚊,现在看不出来,但是 99 块钱仨(我已经知道价格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如果驱蚊效果好那当然棒棒的,如果效果一般,那就算了。

最后

作为一个不招蚊子,不怕蚊子的人,我真的体会不到蚊子带来的痛苦。但大多数人都是很讨厌被蚊子咬的,目前我知道的对付蚊子的办法挺多的,蚊帐,物理防蚊最有效!小时候的蚊不叮喷雾,绿色的一瓶,往身上喷就行,管不管事儿已经不记得了。蚊香,应该是最传统的了,长大一些后有了驱蚊手环,驱蚊贴,插电的驱蚊液,超声波驱蚊器等等。

在固定场景下,不用喷、不用贴身上、不用带手上的驱蚊工具是最好的。和办公室的同事聊了一下,大家都用过很多类型的驱蚊液或者电蚊香。大家对于这类产品最大的抱怨就是——味道大、占插孔。

家对于我来说越不智能越好,我不想用扫地机器人,我就想站起来拿着扫把扫扫地,我也不想用智能锁,我就喜欢书包里装着家门钥匙的感觉,回到家咔咔的用钥匙打开屋门,向往那种一切都自己动手,比较原始的生活状态,有时候甚至会刻意的回避智能产品。

我觉得家应该是自然的,亲切的,任何东西都不该看起来突兀的,每一件东西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但不应该有太强的存在感。家必须是美好的,我不愿意为了某种功能,让一件丑陋的物件摆放在家里,因为我天天都会看到它,心里舒适甚至要高于生理舒适。在家,每一件事都不该凑合。

现在看来,我再抵触智能家居,也不得不接受一些必然会取代传统操作方式的智能产品,比如智能马桶,比如全自动面包机,现在都是我离不开的东西,如果必须作出改变,我选择改变能做的更美一些。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