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研系统名称曝光:鸿蒙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自研系统名称曝光:鸿蒙

IT之家5月17日消息  今天早些时候,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发致员工的一封信,信中称,公司曾经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总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为公司生存打造了很多“备胎”。稍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朋友圈转发了华为海思总裁致员工信,并评论称,除了芯片,华为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

今天晚上,微博上一名网友曝光了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份PPT演示,在这份名为系统软件的幻灯中可以看到由某教授领导华为操作系统团队开发了自主产权操作系统——鸿蒙。

根据幻灯片的信息,该操作系统已对Linux大量优化(已开源),并已用于华为手机中(安全部分)。

另外,该项目还获得了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国家技术进步二等奖(2012年),并且争取csranking尽快进入前五以及准备申报2020年国家技术进步奖。

该网友还@了众多数码博主以及华为高管,目前尚未得到回复。

据悉,鸿蒙指的是道教神话传说的远古时代,传说盘古在昆仑山开天辟地之前,世界是一团混沌的元气,这种自然的元气叫做鸿蒙,因此把那个时代称作鸿蒙时代,后来此一词也常被用来泛指称远古时代。另外,《西游记》中也有“鸿蒙初辟本无性,打破冥顽须悟空”的章节。

目前,我们还无法证实该消息,该消息尚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甚至不排除是谣言。IT之家将继续关注该事件,并及时播报最新进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