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视频公布Vlog“蒲公英计划” 提供5亿现金补贴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好看视频公布Vlog“蒲公英计划” 提供5亿现金补贴

好看视频公布Vlog“蒲公英计划” 提供5亿现金补贴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5月10日消息,百度好看视频在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将推出Vlog蒲公英计划,为创作者提供移动创作空间,以及5亿元的现金补贴。

百度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表示:“过去一年,整个短视频行业爆发式增长,但这只是一个起点,未来会更高速的发展。目前,百度好看视频独立APP月活跃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亿。”

随着Vlog的兴起,百度也将重点发力Vlog,蒲公英计划则是百度在这一方面的一项举措。据介绍,好看视频为Vlog创作者打造创作学院,提供好看课堂和红人学院,扶持头部红人,吸引新作者,打造IP计划。

针对5亿元现金补贴,好看视频会为有10000粉丝的创作者入驻,并完成Vlog作者认证,即可获得8888现金奖励。同时,收入倍增计划是补贴的重要部分,分为2倍、3倍、4倍的创作补贴。据介绍,Vlog作者农村小鹏的生活在2018年2月入驻后,在2019年4月就达到了50万收入。

曹晓冬认为,Vlog在中国迅速走红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配设工具的高速迭代,二是创作人群的丰富,三是视频消费的趋势发展,四是平台的扶持也是对内容,这四个原因不同程度的推动了Vlog的发展。目前,好看视频提供的补贴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足以见好看视频对Vlog的重视程度。

此外,好看视频宣布联合国内八个省份的广电部门,成立广电正版短视频开放联盟,同时通过百度小程序能力,帮助广电媒体运营私域流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