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向海龙:好看视频DAU增长946%,将继续发力视频业务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向海龙:好看视频DAU增长946%,将继续发力视频业务

百度向海龙:好看视频DAU增长946%,将继续发力视频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5月10日消息,2019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今日正式举办,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现场进行了主题为“‘户’联网”的内容分享。向海龙透露,百度联盟从2002年就开始推出,到今天已发展17年。今年百度联盟也面临着转型,百度过去一年在视频方面取得了一定增长,通过百度APP分发的视频占比达到72%以上。

同时,向海龙介绍了好看视频过去一年增长的几个关键数据,其中DAU(日活用户数量)年比年增长达到946%,平台拥有创作者42万以上。向海龙表示:“百度2019年将会在视频领域继续发力,继续以创作者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优质视频内容。”

具体方式上,向海龙简单介绍好看视频将会着力打造爆款内容,并且通过深耕垂类去深挖垂直类型的内容创作。他认为,要想持续发展必须要有用户思维,要从流量运营转化到用户运营。

此前,行业里在视频运营方面做的不够好,而现阶段用户运营有了很大变化。向海龙认为,用户运营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影响因素,一是受众对应的唯一性,二是信息串联无障碍,只有这两个要素同时满足,才可能做好用户的运营。

向海龙表示:“百度下决心要做一个开源生态,打通所有壁垒的开源生态,把流量联盟升级成用户联盟。互联网将不再是一个一个毫不相关的交互行为的叠加,而是关联、联系、关心所有用户的‘户’联网。”

简单来讲,百度将通过开源生态,打通用户在各个平台的账号,同一用户在凤凰网上看到的信息,也会联系到虎扑等平台,形成相互关系、关联的互联网,帮助合伙伙伴更多的满足用户的需求。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