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腾讯、小米等四家公司在香港获得经营虚拟银行许可

蚂蚁金服、腾讯、小米等四家公司在香港获得经营虚拟银行许可

PingWest品玩5月9日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19年5月9日)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银行业条例》向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贻丰有限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牌照于今日生效。根据已经获发牌照银行的业务计划,它们的服务预期可于约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发出上述银行牌照后,香港的持牌银行数目增至160家。

此次获得银行牌照的四家公司背后分别为蚂蚁金服、腾讯旗下财付通、小米集团以及平安集团。

贻丰有限公司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资本联同香港著名商人郑志刚先生的合资公司,总部设于香港。

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为蚂蚁金服旗下公司,在去年8 月,蚂蚁商家获注资1 亿美元。蚂蚁商家由蚂蚁金服副总裁俞胜法、韩歆毅等高层,出任公司董事。

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为小米集团与尚乘集团的合资公司。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为平安集团孵化的金融科技公司。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