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美团配送”品牌 发力即时配送业务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美团发布“美团配送”品牌 发力即时配送业务

美团发布“美团配送”品牌 发力即时配送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5月6日消息,美团外卖今日举办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美团配送”品牌。美团外卖配送事业部总经理魏巍介绍了美团配送的最新口号,是“把世界送到你手中”。此次美团配送品牌的发布,可以看作是美团继续发力即时配送的一个举措。

实际上,配送业务伴随美团外卖业务发展,后续延伸到B端和C端的多个方面。据了解,2015年美团外卖的平均配送速度在1小时左右,2018年外卖配送时间达到约30至40分钟,配送效率逐渐提高。

魏巍介绍,截至2018年,美团在全国有270万名配送员,大部分是众包骑手,其中67万来自全国的贫困山区和县级城市;另外,截至2019年4月20日,美团到家日订单量突破2500万,2019年平台商户达360万家。

此外,美团也发布了新的同城物流解决方案,针对传统商超、近场零售和写字楼等不同场景,制定了星系模式、仓配一体模式以及智能末端模式等多种不同的配送方案。

在魏巍看来,现阶段的配送服务已经不单纯是送外卖,而是一个多层的生态系统。“生态里还需要做很多,第一层是美团以运力、商户、消费者为核心,逐渐拓展生态,第二层是着力资源整合,包括运力加盟、共享配送员和业务外包等多种方式,第三层则是在前述基础上延展到支付服务、供应链金融、物流设备、车辆服务、人力资源等多个方面。”

同时,技术也成为现阶段物流或即时配送业务的重点,据凤凰网科技了解,美团外卖2018年就已经在测试无人配送方式。此次美团配送品牌发布中,技术也是高频词。美团配送CTO孙致钊介绍:“美团配送将打造下一代即时配送系统,通过全域柔性、AIoT、开放的方式,采用更多智能技术,接入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提升配送效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