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变现 快手推虚拟形象3D直播布局二次元内容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加快变现 快手推虚拟形象3D直播布局二次元内容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4月29日消息,快手宣布推出虚拟形象3D直播布局二次元内容,加快直播变现。这也是快手在收购AcFun之后首次涉足二次元直播内容。

此前,由苏州大禹网络推出的虚拟形象“一禅小和尚”在快手进行了首次3D直播。直播的49分钟时间里,一禅小和尚共获得了64.9万个点赞,观看人数超过25万人。官方数据显示,在快手平台上核心二次元活跃用户就超过4000万人,该垂类所涵盖内容不仅覆盖国内外知名IP、新生代原创IP,还有动画制作、漫画连载、手绘、cosplay、配音、虚拟偶像等多元化泛次元内容。

2007年以来,以初音未来为代表的虚拟偶像开始活跃在互联网视频社区。2016年,虚拟偶像开始试水网络直播,与用户进行实时的交流互动。在快手上,针对原创IP的虚拟形象3D直播,只需一部手机和一位工作人员,即可让卡通形象模仿主播的表情和肢体动作。

快手利用人脸关键点识别和人脸表情识别让虚拟形象能跟随主播实时做出微笑、闭眼、张嘴、吐舌头等50余种细微表情;借助多模态融合将人脸识别技术与肢体识别技术进行结合,虚拟形象可以同步主播的肢体动。

以一禅小和尚为例,其在快手上就有超过700万粉丝,但仅靠接零星的广告很难持续变现,于是直播是一条相对快的变现路径。一禅小和尚之后,快手上非常火的另一个虚拟形象“萌芽熊”也进行了首次3D直播,拥有200多万粉丝的萌芽熊1小时内收获超过25万个赞。此外,快手还和包括一禅小和尚、萌芽熊在内的一批二次元专业机构、原创IP虚拟形象展开了合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