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潜艇将引领未来水下工作趋势 英美竞相投入开发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无人潜艇将引领未来水下工作趋势 英美竞相投入开发

【CNMO新闻】据报道,英国和美国都在积极研发能够在海上停留数月的无人机器人潜艇,这些潜艇在未来可以执行水下数据采集监视任务,而不会对人员造成伤害。


潜艇

在美国,波音公司最近击败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总价4670万美元的美国海军合同,建造海底Orca机器人潜艇。此前,波音公司已经赢得了另外四艘Orca的建造合同,这意味着总合同价值为2.744亿美元。这些潜艇预计将在2022年完工,机器人潜艇的尺寸尚未公布,但波音公司此前开发并测试了一艘长51英尺的无人机器人潜艇原型。美国海军表示,Orca潜艇从基地触发后,可自动航行高达6,500海里。据报道,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在具有军事战斗能力的无人水下航行器(UUV)上投入大笔资金。

与此同时,英国国防部已经启动了250万英镑的竞赛项目,以吸引专业人士能够提供“相当于目前载人平台的规模和能力的完全自动系统”的行业建议。这场竞赛将延续到2020年,被选中的设计将能够独立运行至少三个月,并且在离开基地后至少能够独立航行3,000海里,且必须能够携带2吨的有效载荷、能够进行隐蔽的情报收集、巡逻预编程区域以识别敌对船只以及部署水下海底传感器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