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获批新专利 要将狙击勒索软件大业进行到底!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PayPal获批新专利 要将狙击勒索软件大业进行到底!

【CNMO新闻】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期授予在线支付公司PayPal一项专利,该专利可用于检测并阻止勒索软件攻击。

PayPal认为它可以检测到病毒感染的早期阶段,并采取两种措施,即停止加密过程或将原始文件的副本保存到远程服务器作为备份,使其可以被随时恢复。


PayPal

这项专利的核心是PayPal的可检测勒索软件感染的技术。PayPal表示,它的系统将监视本地文件是何时加载到计算机的内存缓存系统中的。

PayPal的系统将寻找特定的操作模式,比如当文件被复制时,对复制进行加密操作。PayPal的解决方案是检测这种模式,并引入一个允许执行此类操作的应用程序白名单,如果执行这些操作的应用程序不在白名单上,PayPal的系统将自动停止该进程 。

虽然,在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检测勒索软件的系统,但是总的来说,这些系统多年来都没有产生过实际的作用。尽管勒索软件攻击已经有五年多的历史了,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可靠的预防勒索软件的系统出现,而且当勒索软件部署在用户的电脑或企业内部网络上时,仍存在失控的可能。虽然PayPal的系统在纸面上看起来很可靠,但要想在商业上可行,它还需要通过更多的实地测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