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华为要开发操作系统很容易?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为什么说华为要开发操作系统很容易?

说起大家对于国产操作系统的期望,我相信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尤其当5G、万物互联网时代来临时,大家对国产操作系统的期待更加强烈了。

毕竟操作系统是所有智能设备的灵魂,万物互联就需要所有的设备都装上操作系统,自然大家不希望这样的操作系统是国外的了。

从GPU Turbo和方舟编译器可看出,华为要开发操作系统很容易!

也正因为如此,网上只要传出任何有关于操作系统的消息,大家都会激动不已。并且很多人普遍认为,华为是具备开发操作系统的实力和能力的。

要我说,华为开发操作系统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从GPU Turbo和方舟编译器来看,华为要开发操作系统真的很容易,技术没一点问题,问题是怎么去完善生态。

从GPU Turbo和方舟编译器可看出,华为要开发操作系统很容易!

首先我们说说GPU Turbo,很多人理解就是让游戏更快了一点嘛,其实这是一项软硬协同的图形处理加速技术,按照余承东的说法,这是通过在EMUI底层对传统图形处理框架进行重构,大幅提升了GPU的整体运算效率。

可见,这不仅仅是一个软件层次的问题,而是从系统底层的架构来考虑的,如果对于系统没有充分的理解,不可能的。

而方舟编译器,可能很多人理解,就是让APP更流畅,事实上方舟编译器也是从底层架构上来实现的,Android 应用打包成APK的时候,直接把Java 代码编译为了机器码,这也是操作系统底层技术层面的东西。

从GPU Turbo和方舟编译器可看出,华为要开发操作系统很容易!

可见,对于操作系统技术的理解,可能华为已经达到了一个极致,才有可能在操作系统的基础出做出这两个功能来,换做其他厂商就无法做到这个层次了。

所以说,如果华为要自研操作系统,基本上我们可以认为从技术层面上来看,还是是很容易的,主要还是要考虑怎么去解决生态问题,你觉得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