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无人机助力巴黎圣母院灭火任务 政务解除禁飞限令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DJI无人机助力巴黎圣母院灭火任务 政务解除禁飞限令

【CNMO新闻】巴黎消防员使用DJI无人机找到了放置消防水带的最佳位置,并利用其持续追踪了巴黎圣母院火灾的最新情况。DJI Mavic Pro和Matrice M210无人机已经帮助消防员及时获得了灭火所需的基本数据。

通常无人驾驶飞机不允许在巴黎飞行,但在紧急情况下,这项限令被取消,DJI飞抵巴黎圣母院上空,配合政府的需要投入救火工作中。巴黎消防队发言人Gabriel Plus对媒体表示,这些无人机在拯救大教堂的主体结构上立下汉马功劳。消防队员在救火过程中还利用了Mavic Pro的可见光摄像头和光学和电子变焦镜头。

DJI无人机

DJI无人机

虽然在消防部门并没有进行无人机训练,但通过这次的火灾救援大大推广了无人机的技术。DJI的发言人表示,消防员们向巴黎警察无人机部队请求了援救。该部队是一支由专业无人机飞行员组成的团队,他们随时都准备着协助紧急救援工作。经过这次火灾,消防员们已经完全整合并消化了这项技术,今后他们可以在搜索和救援任务中采用无人机。

巴黎市民非常看好无人机,一位网友在推特上表示,了解到参与巴黎圣母院的救援的还包括无人机,他觉得很庆幸。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