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图片引热议 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国家版权局剑网专项行动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黑洞图片引热议 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国家版权局剑网专项行动

【CNMO新闻】近日,视觉中国将黑洞照片打上版权,在网上引起了热议。随后又被网友扒出明码标价出卖国旗、国徽、故宫等图片,接连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新华社点名批评。新华社直言:“打着版权保护幌子做起生意,怕是不太合理。”4月12日凌晨,天津网信办连夜约谈视觉中国,责令全面彻底整改。


黑洞


国家版权局公众号

针对“黑洞图片”版权问题引发的关注,国家版权局今天发文称“图片版权保护将纳入‘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表示国家版权局重视图片版权保护,依法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


视觉中国股票走势

目前,视觉中国已发布官方致歉信,声称没有尽到严格审核的职责,导致不合规的内容出现在网上,公司已采取措施对不合规图片全部下线处理,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社会及网民监督。受此次事件影响,视觉中国股票今日开盘即跌停。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