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寒冬来了?马化腾: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寒冬来了?马化腾: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互联网寒冬来了?马化腾: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3月31日消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发表《5G与AI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去年9月,腾讯正式启动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推动实现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升级,提出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马化腾认为,5G网络会像一把钥匙,解锁以前数字化难以实现的场景。同时边缘计算在5G网络中也会变得更加重要。

马化腾表示,在5G和AI双核驱动下,各行各业门槛正在降低,产业互联网发展进入快车道。虽然5G会给AI、VR等行业带来巨大变革,但目前却还是无法预知5G商用带来的具体应用改变。

马化腾在演讲中表示,今年两会有记者问及他互联网寒冬是不是已经到来?他当时的回答是资本对行业的追逐是有周期性的,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他认为,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但行业创新却正在崛起。“我对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充满了信心。”马化腾说。他表示,腾讯希望在全球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中,抓住IT这个最大的变量,实现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产业升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