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华为手机使用自研的系统,弃用安卓,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如果华为手机使用自研的系统,弃用安卓,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

这段时间,有关于华为自研系统的说法越来越多,虽然华为并没有承认自己有系统,但网友们却大部分认为华为肯定有系统,因为华为需要一个这样的系统。

当然,到底华为有没有自研系统,我们并不清楚。但我认为,在目前阶段如果华为弃用安卓,使用自研的系统,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很多用户或不会再买华为手机。

null

现在手机的硬件差异越来越小,甚至外观都越来越像了,各项功能配置也是差不多,竞争越来越激烈,任何一些小问题,小缺点都有可能让用户弃之不用,毕竟选择太多了。

而一个系统的研发并不困难,但生态却非常困难,用行业人士的话说,一切顺利的话,系统研发2年左右,生态形成至少要5年。

如果现在华为使用自己的系统,生态基本没有,也许你熟悉的微信、QQ、支付宝、淘宝都没有,你会用么?我想很难吧。

null

像当年微软的windows phone,在前期还有很多软件,只是体验差了点,微软非常有诚意,有非常多的激烈政策,鼓励众开发者开发WP平台的APP,最后都失败了。

而现在安卓、iOS更为强大,生态更完善,APP的质量、数量比当年windows phone系统时代更强,这时候要打败安卓,比以前更难。

虽然很多人口口声声说支付国产操作系统,只要是华为出品,不管多差都会买,但这样的人只在少数,更多的还只是说说而已,真正要自己掏钱的时候,生态不完善,绝大部分人不会买。

null

所以,华为在目前的情况之下,也不会使用,除非某一天安卓不准使用了,但这种可能性非常低,毕竟目前是全球化时代,去年的中兴事件,也只是个例,并且很快又解除了。

另外安卓本身也是免费的,谷歌也不太可能会收费,所以就算华为有手机系统,也许根本没有使用的机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