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售疲软 台积电等苹果供应商纷纷另寻出路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iPhone销售疲软 台积电等苹果供应商纷纷另寻出路

台积电等苹果供应商纷纷寻求订单多元化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星期一发表的一份供应链报告称,由于iPhone销售滑坡,大立光电、台积电等众多苹果供应商开始寻求实现订单多元化。

DigiTimes消息人士透露,大立光电生产指纹识别透镜模块和3D感知透镜,在寻求获得三星、华为和小米的订单。虽然5.9美元的每股收益仍然相当高,大立光电2018年利润率出现滑坡。

台积电发布业绩预警称,今年增长将会放缓。2017、2018年,苹果订单为台积电贡献了约22%的营收,2015、2016年的这一数字估计为17%。预计2019年晚些时候高通将重新成为台积电客户——这非常重要,因为高通为许多Android设备供应调制解调器和骁龙片上系统。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苹果两大产品组装合作伙伴——富士康、和硕联合同样在尝试吸引新的客户。

去年第四季度,iPhone销量同比减少15%,营收比苹果最初的预期减少数十亿美元。

目前尚不明朗的是iPhone当前的销售状况。虽然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称中国需求在“复苏”,其他分析师则认为,苹果供应链厂商业绩不佳,表明iPhone销售远没有恢复。外界普遍认为,今年秋季新款iPhone发布前,销售不会复苏。(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