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2018年收入1749亿元,硬件净利率低于1%丨钛快讯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米2018年收入1749亿元,硬件净利率低于1%丨钛快讯

3月19日,小米集团公布2018全年财报,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17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经调整利润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总营收符合预期,净利润超市场预期。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在数字背后,是小米成功实施了一系列主动调整,梳理了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是意义更为深远的关键行动,相比于财报中的数字,这才是小米2018年最重要的成绩。

在报告期内,雷军向消费者发出承诺,小米的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如有超出,将超出部分返还用户。根据财报显示,2018年小米硬件综合税后净利润率为正,且小于1%。(包括手机、IoT及生活消费品在内的智能硬件)雷军在写给投资人和小米用户的信中称,这个数据,雄辩地证明了用户利益与企业所得,可以毫不对立地和谐存在,在2018年,小米的手机平均售价和利润双双提升的同时,小米依然可以恪守贴近成本定价的原则,做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

据IDC数据,报告期内,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排名第四。财报显示,2018全年,小米售出1.19亿台智能手机。在全球手机销量下滑4.1%的情况下,小米手机业务逆势增长29.8%%。是业内罕见仍然保持持续高速增长的公司。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