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平台联手反对音乐版税提升 苹果却没站队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多家平台联手反对音乐版税提升 苹果却没站队

多家平台联手反对音乐版税提升 苹果却没站队

本周四,主要数字音乐和流媒体服务公司亚马逊、谷歌、潘多拉和Spotify 分别就2018 年CRB 决定大幅提高歌曲作者版税支付的决定,向美国版税委员会提起上诉,而苹果不在上诉名单上。

据Variety 报告称,几家流媒体服务平台提交给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的申诉,旨在破坏2018 年CRB(美国版权委员会)增加版税率的决定。

谷歌、潘多拉和Spotify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达了他们的不满:“CRB 在一项意见不一的决议中大幅提高了机械复制版税率,这引起了严重程序性和实质性问题。“

有人认为亚马逊也是出于类似原因而对CRB 裁决提出上诉。这家在线零售巨头也在谷歌、潘多拉和Spotify 的同一天提出上诉,这表明它意识到抵制版税增长需要集体的努力。

简单来说,机械复制版税是当一首歌被复制和发行时(无论是实体版、数字版还是流媒体版),需要支付给版权所有者的补偿。由于流媒体服务的出现和扩散,使得这项版税现实情况变得复杂,而缺乏足够的问责制则进一步削弱了艺术家本来就很低的版权收益。举个例子,以往Spotify 的免费音乐服务,每首歌每次播放仅产生0.00017 美元的机械复制权版税,这就意味着播放10 万次歌曲,Spotify 支付的机械复制版税只有区区17 美元。

这种情况的出现就和过低的版税率有关。因此,CRB 的裁决使得所有的音乐版权代理商和词曲作者可以获得更加有保障的高版税率,并取得更多的收入,以更好地应对快速发展的数字音乐产业。

多家平台联手反对音乐版税提升 苹果却没站队

而Apple Music 并没有对CRB 的裁决提出上诉,据称苹果未来也不打算这样做。这一举动得到了包括将提出自诉的国家音乐出版商协会在内的歌曲创作组织的赞扬。

苹果一直以音乐家和词曲作者的朋友自居,2016 年,也就是Apple Music 推出大约一年后,为解决大多艺术家的抱怨,该公司向CRB 提交了一项提案,要求对流媒体内容征收统一版税。

NMP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Israelite 说:“我们感谢苹果公司接受CRB 决定并继续成为歌曲作者的朋友,虽然Spotify 和亚马逊肯定希望苹果公司也和他们占有相同的立场,但每位歌曲作者和每一位音乐爱好者都应该得到关注。我们将竭尽全力保护CRB 的决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