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特斯拉最终将潜入比特币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预测:特斯拉最终将潜入比特币

null

(图片来源:网络)

在特斯拉和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关于加密货币的罕见评论中,他曾表示,比特币“非常出色”。

“纸币正在消失,加密是一种远比纸张更好的转移价值的方式,这是肯定的,但是它也有其优点和缺点。”

马斯克在周二ARK投资播客上也认为“似乎以太坊也有一些优点”。

马斯克:比特币很棒,但特斯拉不会全面加密

这是来自硅谷的神童对加密货币和比特币的强烈支持,这位亿万富翁工程师,同时也是将他的网上银行服务创业公司X.com与几个街区之外的Peter Thiel的公司合并成后来的PayPal的企业家,在数字支付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尽管他对比特币的高度赞扬,并且他对加密货币不可避免地会成为世界主要金融基础设施深信不疑,但马斯克表示他不会让特斯拉汽车公司参与该领域:

“但我并不确定进入加密领域能够很好地利用特斯拉的资源。”

当然,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不应该占据马斯克的时间。他太忙了,每周平均要在特斯拉工作42小时,在SpaceX工作40小时。他知道,他是按照每5分钟来安排他的一天。

加密:为稳固的科技企业提供的巨大机遇

特斯拉是一家汽车公司,SpaceX是一家航空航天科技公司。他们都是非常特殊的公司,是世界上仅有的按照他们想要的规模做事的公司。一旦达到规模,获得巨额垄断利润的机会是他们最有利可图的机会,他们应该在这上面保持聚焦。

特斯拉尚未接近盈利,SpaceX公司也确实没有盈利。他们提前进行了很多年的日常战斗,以达到他们自己领域的顶峰。

相比之下,像微软和谷歌这样的老牌科技巨头,他们已经坐拥那些利润多年,有足够多额外的精力投入到这场游戏中,而且他们非常聪明地间接地潜入到加密货币这个行业。

微软的云服务将支持纽约证券交易所即将推出的Bakkt加密货币交易所,谷歌也已经与最大的企业投资者之一的高盛携手进军加密行业公司。

在马斯克对加密,比特币和以太坊发表评论的那一天,谷歌成为第一个为其iOS应用程序的键盘添加比特币符号的科技巨头。

特斯拉可能不会进入比特币,但加密将进入汽车市场

尽管在特斯拉对当前的业务有足够的把握之前,它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去冒险进入加密货币,但由于特斯拉在电池和超级电容器方面的专长,这看上去极有可能。

这将为特斯拉创造许多参与像比特币这种PoW机制的加密货币的机会,因为PoW币种和电力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类似于Reddit用户2年前对比特币的评论:

“这是比特币的未来。它能够将未使用的电力转换为货币,如有需要,可以用这笔钱来回购电力。“

为什么特斯拉最终将潜入比特币

可以很容易地想象特斯拉和其他类似的高科技能源公司分散电网,每个终端用户从大规模生产的能源中心来获取电力,想象一个去中心化的,点对点的电力生产网络,不再是中心化电网。

利用太阳能生产和存储自己电力的每栋建筑(比如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瓦片或特斯拉电力墙)在不久的将来都是这个电网的全节点。

并且比特币或另一种PoW算法的加密货币可以通过上述方式在该网络上的节点之间调节电力的共享经济。这就好比一些水力发电大坝如何通过将水回流上山来储存多余的电力,并在他们想要将潜在的能量转换成电力时让水下降。

人类文明即将产生一个可承载、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的划时代浪潮,而埃隆马斯克正在带头引领这股潮流。比特币能帮助我们获取所有电力的全部价值。

那么,埃隆·马斯克会完全加密吗?这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由凤凰网区块链编译整理)

来源:CCN 作者:Wes Messamore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