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麒麟芯片这么牛,究竟有没有使用高通的技术?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麒麟芯片这么牛,究竟有没有使用高通的技术?

说起智能手机芯片,大家现在可以不知道联发科,不知道三星猎户座,但你一定会知道华为麒麟。毕竟这是中国芯片的骄傲,与高通、苹果A系列芯片并称为目前最强的三大处理器系列。

但我们也知道麒麟芯片是不对外销售的,于是很多人说这是因为麒麟芯片中有很多技术来自于高通,所以高通不允许华为对外销售。

华为麒麟芯片这么牛,究竟有没有使用高通的技术?

坦白讲,这种话看似很有道理,但实则一点道理都没有,因为华为麒麟芯片中并没有使用高通的技术,华为麒麟卖不卖,高通真管不着。

我们知道手机处理器不是单颗芯片这么简单,是由整套的SoC组成的,它包含完整系统并有嵌入软件的全部内容,像麒麟芯片的主要组成部分有CPU、GPU、ISP、基带、DSP、NPU等。

我们知道麒麟采用ARM的架构,其中CPU、GPU均来自于ARM,NPU来自于寒武纪,DSP是德州仪器的,ISP是华为自研的,制造是台积电,这些都和高通没有关系。

华为麒麟芯片这么牛,究竟有没有使用高通的技术?

唯一和高通有关系的就只有基带了,这是因为高通之前在2G/3G/4G方面的通信专利太多,尤其是CDMA专利,华为绕不过去,必须要使用高通专利。

但是华为使用高通的专利是要付专利费的,是有授权协议的,而高通也使用了华为的通信专利的,这是一个专利交叉授权的过程。

所以基带这一块不能说是来自于高通的技术,如果你硬要这么说,我还可以高通骁龙使用了华为的技术呢,是不是?

可见,用正常的观点来看,麒麟芯片没有任何来自于高通的技术。

华为麒麟芯片这么牛,究竟有没有使用高通的技术?

当然也有人吐槽说华为麒麟芯片似乎只有基带是自己的,其他都是别人的?但我们还应该了解,目前没有哪家公司有能力包揽芯片从设计到制造的全过程,即使是强如英特尔现在也开始难以招架制程工艺的进步了。

所以不管大家怎么说,不管大家怎么黑,华为麒麟还真是国产芯片的骄傲,你觉得呢?

本文作者已签约快版权维权服务,转载请经授权,侵权必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