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策划苹果“1984”等经典广告的传奇李·克劳宣布退休
科技
科技 > 坏消息 > 正文

曾策划苹果“1984”等经典广告的传奇李·克劳宣布退休

自动播放

曾策划苹果“1984”等经典广告的传奇李·克劳宣布退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美国广告界传奇人物李·克劳(Lee Clow)周四宣布退休,他曾经策划了苹果《不同凡想》、阿迪达斯《没有不可能》等经典广告。

克劳此前担任广告创意公司TBWA/Media Arts Lab董事长、TBWA/Worldwide媒体艺术总监。从当地时间周四开始,他将担任Media Arts Lab名誉董事长,转任顾问。

50年前,克劳加入了刚刚创立不久的广告公司Chiat/Day。当时,Chiat/Day只有14名员工和2个客户。他还因为与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关系密切而出名。克劳曾在《广告时代》杂志在2018年7月举行的一场小型会议上披露,乔布斯鼓励他和Chiat/Day做最好的广告创意。他们在上世纪80年代首次合作,然后在1997年乔布斯回归苹果后再次联手。

“我可能在广告行业待得太久了,”克劳称,“像我这把年纪的人还留在办公室的已不多了。”

克劳今年75岁,在2月14日情人节发布的一封“广告情书”(Love note to advertising)中正式宣布退休。

“(Chiat/Day联合创始人)杰·查特(Jay Chiat)喜欢向公司派发情人节礼物,我从未发过一个礼物。但是我想今天是结束Chiat/Day 50年庆典,我在公司征程的最好方式,”克劳在信中称。

去年10月,克劳在查特的生日上首次宣布了退休打算,他认为这是一个“合适的时刻”。“我威胁退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表示,“但是我认为查特的生日是宣布正式退休的一个适当、舒适时刻。”

尽管克劳不会再参与公司日常工作,但他表示新的名誉董事长职位是一个轻松的兼职工作。“我的理解是,我可以来公司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为任何事情负责,”他表示。

对于退休后的生活,他已经制定了计划来打发时间。多年来,他时不时地会拍摄自己与公司其他人的午餐时光。他说,自己总计拍摄了与同事19次共进午餐的视频以及一些他们工作中的美好故事和疯狂广告人。

他计划把它拍成多集视频。“这将是我未来的创意出路,”他表示。克劳还希望行业能够记住一个简单创意的价值。

“情人节快乐,”他在信中最后表示,“爱你的,李。”(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