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考虑投资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 最高估值20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考虑投资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 最高估值20亿美元

亚马逊

亚马逊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消息人士周二称,亚马逊公司和通用汽车正在就投资美国电动皮卡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进行磋商,对后者的估值介于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

消息称,这笔投资交易将让亚马逊和通用汽车获得少数Rivian股份,同时对于Rivian的发展给予重大推动,因为该公司渴望成为第一家进军美国消费者市场的电动皮卡制造商。

如果谈判成功,这笔交易可能最快将于本月宣布。不过,消息人士警告称,谈判总是存在破裂的可能。

Rivian由其CEO斯卡里奇(R.J. Scaringe)在2009年创建,计划在2020年秋天开始销售其电动皮卡R1T。Rivian在去年11月发布了R1T。

“我们钦佩Rivian对构建零排放、全电动化未来所做出的贡献,”通用汽车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但拒绝就投资Rivian置评。

这笔交易正值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努力稳定Model 3生产,实现持续盈利之际。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去年8月底表示,电动皮卡“可能是我个人最愿为公司推出的下一款产品”,但是他只是大体谈到了它的潜在上市时间——就在Model Y之后。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开始生产Model Y。

亚马逊、Rivian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