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之后 又一家苹果代工商将在印度建厂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富士康之后 又一家苹果代工商将在印度建厂

在富士康决定将业务拓展至中国以外的地区之后,苹果的另一家代工制造商现在也计划这么做。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和硕将在印度、印尼和越南这三个新国家建设工厂。


和硕约占苹果组装订单的 30%。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几乎完全依赖中国,但现在这家公司打算通过在印尼、越南和印度的业务扩张来改变这一现状。关于在中国以外的业务扩张,和硕总裁廖赐政表示,公司将很快公布更多细节。

虽然和硕在声明中并没有提及苹果,但很难忽视和硕、富士康和苹果之间的联系,此前有报道称,高端 iPhone 的组装工作将很快在印度开始。此外,中国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最近的放缓,也导致了企业将注意力转向印度等其他大型市场。

目前,富士康在印度和越南都有工厂,但尚未在那里生产任何苹果设备。然而,上周的一份报告称,富士康高管将于下月访问印度,讨论在该国生产旗舰 iPhone 的事宜。去年 12 月的一份报告也做出了类似的声明,称苹果计划最早于 2019 年在印度组装“高端 iPhone”。目前,纬创是苹果在印度唯一的 iPhone 组装商,主要生产 iPhone SE 和 iPhone 6s。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末的报道还说,富士康最近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已向一家印度子公司投资 2.135 亿美元,并在越南获得了土地使用权,这进一步证实了此前有关苹果计划在中国以外增产 iPhone 的报道。

阅读全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