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为打击虚假信息传播 宣布限制消息转发次数

WhatsApp为打击虚假信息传播 宣布限制消息转发次数

PingWest品玩1月22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WhatsApp正在对用户分享信息的范围施加更严格的限制,以打击虚假信息的传播。

在印度进行了6个月的试验后,这家即时通讯平台周一宣布,它将在全球范围内限制用户一次只能转发一条消息到五个对话中,此前的印度以外的地区上限是20。

去年7月,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把印度作为一个试点,首次在印度测试了限制转发功能。此前,病毒式的恶作剧信息导致十几起私刑。由于WhatsApp上散布的虚假谣言,许多受害者被误认为是儿童绑架者。

WhatsAp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限制转发大大减少了全球转发量。”该公司还表示,这一限制将有助于使WhatsApp成为一个供亲密联系人使用的私人消息平台。

这些私刑将WhatsApp置于印度假新闻争论的中心,印度政府要求该平台采取更多行动,阻止错误信息的传播。虽然WhatsApp拒绝了政府的一些要求,比如追踪个人信息,但它也采取了其他措施,比如给转发而非由发件人撰写的信息贴上标签,以及投放广告,以提高人们对这一问题的关注。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