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于100天内在月球背面种植土豆养蚕

中国希望于100天内在月球背面种植土豆养蚕

PingWest品玩1月15日讯,引述环球科技消息,中嫦娥四号探测器日前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除了辐射监测和矿物学实验外,嫦娥四号还携带了土豆种子,蚕卵和拟南芥种子等,科学家们希望能在未来的100天在月球背面种植土豆养蚕。

研究人员希望土豆和拟南芥种子种子能够在100天内在月球上生长,这个过程将被相机记录下来并传回地球。他们预计蚕卵会孵化成蚕蛾,并最终长成桑蚕。

种子和卵被保存在一个由特殊铝合金材料制成的圆柱形罐子中。这就是“月面微型生物圈”,“月面微型生物圈”是中国太空生物研究的一部分,里面除了种子外,还包含水、营养液、空气和小型摄像机、数据传输系统等设备。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