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出洒脱和不凡,钉钉让美学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自由切换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DING出洒脱和不凡,钉钉让美学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自由切换

因梦想而触摸音乐,因逐梦而来到上海。对于万劢而言,音乐就是他的诗和远方。作为20年国内知名的摇滚乐队,以充满情绪感的旋律、人文诗意的歌词、独树一帜的编曲以及极具感染力的现场表演,赢得了万千乐迷的钟爱。

工作,只是梦想的副产品

“音乐是这样的,音乐的美是需要创作中雕琢的,更需要现场情绪涌现时的催化,这才能让人全身心地融进音符里。” 万劢在羽果乐队中司职乐队吉他手。不过很难有人想象得到,他还有属于自己的第二个身份,那就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职场销售精英。

醉心于音乐的万劢对梦想和现实间的关系有着清醒的解读,他认为,“工作,只是梦想的副产品,在创作音乐的世界里,现实并不是客观的”。因此,万劢通过音乐找到了梦想和工作的渡口,游走在音乐和职场间的万劢,已经有了在摇滚乐手外的第二人生。这一切,都在于他对于自己生活节奏的完美把控。

钉钉,不光是美,而且很酷

一体两面的生活观背后是万劢的双重身份。他表示,自己既是一名Dinger又是一名Guitarist。作为钉钉的深度用户,工作状态中的万劢很享受在智能化的钉钉所营造的“办公场景”进行日常商务活动,这种沉浸感与音乐创作时的感受十分相似,是一种只可意会的“心流”体验。

在他看来,钉钉本身就跟音乐有一些类似的地方,比如钉钉将工作流重新聚合在一起,人和事可以直接连接,让工作节奏变的十分流畅。同时,钉钉的移动审批功能也让作为销售精英的他可以全场景的进行流程审批,这种解放办公场景的操作,不亚于一场摇滚乐所引燃的酣畅。

而在软件之外,钉钉逐步完善智能办公硬件产品线,已涵盖门禁人脸识别、访客接待、无线上网、会议投屏、云打印等工作场景,为企业组织提供软硬一体化的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实现高效、智能、安全的办公方式。

除此之外,通过阿里钉钉而联结的钉钉智能硬件如同一场工作中音符的齐奏,引领的是一次办公方式革新方式,而让办公场景从里到外都弥漫着“人本主义”的关怀。万劢认为,“钉钉的智能硬件,让枯燥的工作富有严谨又活泼的智能之美。”钉钉,不光是美,而且很酷。

钉钉智能硬件,一股“死磕”的劲儿

在万劢看来,钉钉有一种“死磕”的精气神,凸显在智能硬件的设计美学之中。纵观钉钉的智能硬件设计,其理念可以归纳为隐藏、周正、贴心。即隐藏对用户无用的结构,追求简约周正的美,设置贴心的体验。

而在设计领域里,电子产品表面越简单,背后越复杂。钉钉大胆的革新,将外观进行“隐藏”的设计,随之而来则是设计成本和研发成本无可避免的增加。而这也是“钉钉美学”的“倔强”之处,钉钉产品在设计时将多余的东西隐藏掉,只将品牌的理念溢于言表。

不过在外人看来,钉钉智能硬件的“革新”设计和迭代,完全冒着“革”自己“命”的风险。不仅在产品研发,在市场战略上,钉钉也将自己看作最大的对手。钉钉深知,只有“死磕”产品自身的每一处细节才能设计出更为让人侧目的新产品。

对于钉钉在产品设计上的“死磕”精神,万劢表示,“钉钉的这种气场,更能打动用户,在职场上我们对待工作其实也需要这种精气神”。而钉钉“较真”气质背后,则是一幕幕对产品细心打磨甚至推到重来的故事。

现在使用的M1指纹考勤机就是“千锤百炼才出深山”,“这是世界上最具美感的考勤机。”CEO无招在产品发布会上曾自信地说,市场上所有的考勤机都是一个大方块,像个电话机,因为要做成这样小巧的圆形,在设计和工艺上颇有难度。

M1是钉钉推出的第一款智能办公硬件,作为钉钉智能硬件从“0”到“1”的开创性产品,这也意味着从软件到硬件再到设计团队都是全新的,没有前车之鉴,但每一次修改、失败都成为了M1产品的“后事之师”。最终,钉钉只用了五个月时间就让用这一“爆款”颠覆了行业对智能办公设备设计的固有认知。

钉钉美学的“骨相”和“皮相”

此后的M1X则人脸识别考勤机则是找到了智能技术和办公场景融合的痛点,将这股“死磕”精神渗入产品的每个细节,让钉钉美学既有“骨相”又有“皮相”。

传统的办公格子间里,工作机械而被动,陈旧的办公方式也早已让人产生了审美疲劳。钉钉智能硬件却为日常的工作环境带来一些“视觉系”的舒适感。

特别是M1X人脸识别考勤机,从外观上来看绝对是一个智能办公“酷科技”,主色采用沉稳的商务黑,圆形显示区适配圆形轮廓,2.5D玻璃灵动温润,这种现代化的外观设计为嵌入在钢筋混凝土里传统办公场所凭增了一种智能化的现代感。周一的早上,从音乐世界中涵泳而出的万劢切换到工作场景,只需对着M1X微微一笑,即可完成智能考勤,M1X人脸识别总能够让万劢马上调整到沉浸式的“钉钉状态”。

音乐与“钉式”工作,皆须匠心“琢器”

在智能产品研发发面,钉钉追求隐藏、周正、贴心的“制器”理念。钉钉而“制器”也需要沉淀匠心去进行不断体验、测试、完善、改进的“琢器”。

在钉钉C1B 无线云路由“琢器”也是钉钉追求极致美学的过程。钉钉的产品矩阵以办公场景“万物联结”为目标,就像刚在798艺术区发布的理想办公室,就是从单品到场景的联结,这种“联结”也需要产品外观设计上的规范与默契。

众所周知,传统路由器的功能早已决定了产品形态的框架,但在钉钉C1B研发过程中为了保持钉钉智能硬件PI(Products Identity,即产品形象)的风格统一,保持最先进的设计理念,而将“隐”的理念发挥的极致,打破传统路由器裸露又不规整的外观,C1B将天线内置、散热孔尽量隐藏于内。相对于传统路由器,C1B让网络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琢器”过程中将繁复的外观简化归零,办公体验感倍增。

在整体设计中,C1B顶部是以一条极富现代感的光环嵌入到设备中,为了让设备现代与自然融合,让冰冷的办公硬件既有材质感又有自然感。C1B在顶面设计时,做了一个自然凹陷的圆形面,而相对于产品M2的“圆”虽是一脉相承的“圆柔”,但C1B更贴近自然,就像重力球放在一个面上面形成的自然塌陷,是“硬”与“柔”的有机结合。

对于制器者和使用者而言,一个极致美感的设计作品往往能让两者都能产生“物我同一”的共情感。万劢表示,“如音乐创作般需要考究每一个音符,每一处细节,钉钉智能硬件也在这样去做。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钉钉智能硬件产品正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下从单一的智能美学产品转向场景化的美学营造,用“理想办公室”打造创业者心中的完美音乐室。而目前,钉钉智能硬件的已经有3大系列14款硬件,用人本主义悉心“琢器”,带来智能网络、智能前台、智能会议这些场景的极致体验,将办公场景的变革赋予智能化之美,让更多像万劢一样的生活美学家们在工作与生活的切换中,感受“钉式”工作的极致美学体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