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W2019:中看又中用的奢华大翻盖 | 凰家评测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三星W2019:中看又中用的奢华大翻盖 | 凰家评测

凤凰网科技 阎烁

三星W系列新机W2019在年底如约而至,这也是整个心系天下系列手机的第11款产品,在整体外观上依旧延续前作的奢华风翻盖设计,定位也是一直只走高端路线。作为市场上成功人士标配系列产品之一,三星W系列不同于一些走纯外在奢华路线的品牌,W系列每年都是实打实的旗舰机配置,甚至去年在W2018上还率先S系列用上了可变光圈,可见其定位并不是华而不实的存在。


外·依旧高端商务风

第一眼看上去外形与前代变化不大,依旧是大翻盖+内外双屏设计,两块屏幕均为4.2英寸,分辨率为1920 x 1080。细看之下,W2018上那种弧面玻璃的设计被完全摒弃,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硬朗的线条和棱角,机身尺寸为132.9×63.4×17.3mm,重量为257g,这个厚度和重量都不是很友好,拿在手里的第一感觉就是沉,压手。机身通体配色为黑色玻璃+金色边框,边框采用纳米级金属加工工艺PCD,可以在光下线呈现不同的反射光芒,而正反玻璃盖板也采用多层精密加工,可以呈现出多彩的切边光晕效果,在光线下呈现淡红色光晕,有种五彩斑斓的黑的感觉。边框+玻璃对于光线的处理,使得整机多了一丝灵活的气质,没有第一印象那么严肃。

点亮外屏,屏幕下方有三颗隐藏的虚拟按键,分别为多任务、主页和返回键。翻开翻盖,可见一块4.2英寸内屏+超大尺寸的九宫格键盘,内屏也为可触摸设计。该机的内外屏幕均为Super AMOLED材质,显示效果绝对有保障,亮度、色彩还原、通透度都是旗舰水平。内屏下方的键盘与机身金属一样采用拉丝设计,单个按键体积很大不易误触,按键手感清脆,使用实体键盘也可以进行手机的基本操作,点按、返回、选择等都可以办到,还是非常方便的。

右侧边框上,搭载三星手机上首次出现的侧面指纹识别按键,与电源键合二为一,上方为SIM卡槽,为双卡与或卡槽,就是可以插两张SIM卡,也可以插一张SIM卡+一张存储卡。左侧为音量按键和Bixby专用按键,底部为USB-C接口和扬声器开孔。

W2019的整体设计,扑面而来就是一种高端商务气息,感觉除去老板、富豪之外任何人拿着都会有一种违和感。当然这款手机的定位并不是一般用户,网上最广大人民群众中还觉得这个系列过于“油腻”,但想必三星在W系列上的设计风格,也是经过了足够市场调研的结果,对于它的受众来说,可能就是爱不释手的那一款。不过W2019使用起来有一个硬伤,就是在盒盖时候会有很大几率夹手,在单手使用时这种几率会上升,而且由于其自身重量比较沉,夹一下还是挺疼的。

内·依旧旗舰级性能

前面也说过,W系列不是那种绣花枕头,而是内外兼修型选手,W2019搭载骁龙845处理器,其中至尊版配备6GB+128GB存储组合,典藏版配备6GB+256GB存储组合。拿到这款手机后我们也非常套路的用安兔兔跑了个分,虽然购买这款手机的用户不会在乎跑分,但接近28万的跑分,无外乎是证明其性能的最直接方式。

该机搭载3070mAh电池,如果说上一代W2018用的2000多mAh电池对于一款双屏手机有点捉襟见肘,那么这次有限的提升还是带来不错的效果,一般使用可以基本保证一天的时间,考虑其定位的用户也不会整天刷微博、玩游戏等,这个续航水平绰绰有余了。

解锁方式方面,三星W2019也是一应俱全,从指纹识别到虹膜识别都有装配,指纹识别的位置也是三星首次的侧面指纹识别,与电源键融为一体,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不管使用内屏外屏,点按电源键即可解锁。而虹膜、面部识别在W2019上就显得有些鸡肋了,毕竟前置摄像头和虹膜模块都在翻盖下方,只用外屏是无法使用的。

这一次W2019的两款机型均配备独立的Bixby按键,并搭载了全新的Bixby,在语音交互上能够更好的理解语义并且实现上下文连续对话,比如我问Bixby:“1+1等于几?”它会回答:“等于2。”这时你可以再追问:“再加1呢?”就会回答:“等于3。”整个对话进行起来更加自然,不用每次都喊一遍Hi Bixby。

W2019在拍照方面也是比较能打,后置双1200万摄像头,支持F1.5/2.4智能可变光圈,双OIS光学防抖以及2倍光学变焦,从参数上看这就是Galaxy Note9的影像系统直接移植,而Note9的成像水平,也在今年的第一梯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W2019的实拍样张。

白天光照充足情况下,W2019成像解析力高,照片通透性强,有智能场景识别功能可以针对照片内物体进行特殊优化,不过在有些场景下整体画面偏黄,显得不是很干净,不过整体成像水平和拍照体验都是上乘的。

夜拍方面,凭借其智能可变光圈,F1.5的大光圈在夜间表现还是很突出的,画面亮度、细节解析力,色彩还原都比较到位。同时由于光圈的加大,夜拍快门时间相对较短,在防抖和高光抑制方面都有天然优势,整体成像水平与Note9看齐。

W2019这种定位的手机,一般在软件上也有很多定制服务。该款手机键盘上的8键上还写着VIP字样,长按可以呼出专属服务,包含:尊享维修和尊享出行服务,可享受12个月优惠换屏、18个月内5折更换电池、1年内2次免费上门取送修服务、机场或高铁贵宾厅休息、机场CIP快速安检通道、机场高铁礼宾车。这些增值服务的加入也一下拉开了与普通旗舰机的差距,为其用户在服务上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总结

一年一次的心系天下,高达18999的售价,与普通消费者关系并不大,但如果你是它的目标人群之一,购买这款手机不但可以有奢华的感受也能体验到目前最强旗舰机的功能,这笔买卖还是非常值得的。正如文章中一直所述,这款手机不是一个绣花枕头徒有其表,在能带给你外在高档感受的同时更有一应俱全的旗舰手机功能,足以让它成为“成功人士的标配”。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