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赢得更多女性用户 小米与美图手机达成30年全球独家授权合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为赢得更多女性用户 小米与美图手机达成30年全球独家授权合作

为赢得更多女性用户 小米与美图手机达成30年全球独家授权合作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11月19日消息,小米集团今天晚间正式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季小米集团营收5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49.1%。经调整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3%。

报告期内,小米手机业务营收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1%,智能手机销量达333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20.4%。在财报披露当日,小米集团公告与美图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小米公司CFO周受资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小米将获得美图手机品牌和相关影像技术,以及大部分智能硬件的30年全球独家授权。小米在公告中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拍照体验、赢得更多女性用户。后续将有相关产品推出

今年上半年,小米通过参股投资的企业,推出了主打极致游戏体验的黑鲨品牌手机。今年8月份,小米又推出专注极致性能和速度体验的手机子品牌POCO,目前POCO手机在主要国际市场都有售且广受欢迎。

周受资表示,这一系列多品牌合作策略的展开,能够为手机业务提供更多的增长点。另外,他也提到,小米智能手机销量追求有质量的增长,而不是盲目地追求出货量。

合作期间,美图将享有的就合作手机和合作智能硬件的授权收益分成将分为两个阶段。在双方合作第一阶段,自合作手机正式上市起的5年内,美图将获得每台合作手机销售毛利润的10%,直至累计分成金额到达约定的金额;小米公司亦有权选择一次性支付分成费用来补足约定金额。一旦达到约定金额后,小米公司若决定继续合作,则双方合作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最长可持续30年,在此期间,美图将继续获得手机销售的分成,并享有每年1000万美元的保底分成收入。

此外,美图亦授权小米可以美图品牌生产其他除皮肤相关的多种智能硬件。美图将享有就合作智能硬件销售带来的授权分成。在合作智能硬件正式销售起的30年内,美图均可获得每台智能硬件销售毛利润的15%。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