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俞敏洪就“中国女性堕落”言论道歉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PW早报】俞敏洪就“中国女性堕落”言论道歉

原标题:【PW早报】俞敏洪就“中国女性堕落”言论道歉

PingWest品玩11月19日讯,今天是2018年11月19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42天。1992年11月19日,我国第一台十亿次巨型计算机“银河-2”研制成功。它的出现使中国成为世界少数几个能发布中期数值预报的国家。

今天,你应该关注的大新闻有:

俞敏洪就“中国女性堕落”言论道歉

11月18日,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在某次关于学习教育的大会上的一段发言视频引起了舆论争议,他认为,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这正是现代中国女生的挑选男人的标准。因此,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堕落。

此言一出立即引来了明星张雨绮的反驳,称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他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让他能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甚至没帮他搞明白什么是平等。而俞敏洪也因此上了热搜,反驳的舆论一边倒势而来。

俞敏洪本人在当日晚间紧急在微博上澄清,称今天在某个论坛上阐释“衡量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这一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表达好,引起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称其真正想表达的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

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以及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一直是比较敏感的网络话题。女性的素质越高,当然对孩子教育乃至整个家庭都是有好处的,但是,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男性。俞敏洪单把女性挑出来说,引发网络炮轰也是在所难免。

“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同“生不出男孩都怪媳妇”一样荒谬无稽

张一鸣卸任今日头条CEO

11月17日,今日头条在北京召开生机大会,张林作为今日头条CEO首次公开亮相,张一鸣已经卸任今日头条CEO。陈林于2012年3加入字节跳动,先后担任多款核心产品的产品经理。

会上,张林宣布,今日头条将在未来一年内启动平台生态升级,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深耕粉丝生态,帮助优质创作者更好地变现;二是推出小程序,引入更多平台生态建设者;三是开放技术模型,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分别从创作者、开发者和技术手段等入手,完成整个升级。

自2012年成立以来,今日头条旗下已经发展了多个产品,包括今日头条、短视频抖音、火山、西瓜视频,问答产品悟空问答,faceu和TopBuzz等等,今日头条的品牌已经无法涵盖如此多的产品内容。今年开始,起母公司字节跳动开始作为代替今日头条作为一个整体的品牌形象出现,而张一鸣的头衔也由今日头条创始人、CEO转变为字节跳动创始人、CEO。今日头条作为字节跳动旗下最重要的产品,也需要一个独立的CEO来专职管理,对字节跳动来说,也是一次管理层的升级变动,公司的整体结构也越来越清晰。或许未来,字节跳动的每一个产品都将有一个自己的CEO。

互联网圈开始流行出让CEO了吗?

马斯克开始卖砖头了

据TechCrunch消息,伊隆·马斯克已经成立“砖头商店有限责任公司”(The Brick Store LLC),专门生产和销售砖头。新公司成立于今年7月,将由Space X的工程师Steve Davis管理。“砖头商店”销售的产品即由The Boring Company挖掘隧道产生的土壤制成。而Steve Davis也是Boring Company的负责人。

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每块砖块售价10美分,也可无偿送给给经济适用房项目。第一家“砖头商店将坐落在距The Boring Company和SpaceX总部约一英里的一座建筑中。马斯克在Twitter上介绍,The Boring Company已经用隧道废料生产的砖块制造了一些材料,将被用来在隧道入口处建造一座瞭望塔。

卸任特斯拉CEO后的马斯克依然很忙

Facebook被曝专利会分析用户家庭成员信息

据财富杂志消息,Facebook 2017年申请的一件专利,该专利技术除收集用户方方面面的信息外,它还将让Facebook根据用户向其网站和Instagram上传的信息(例如帖子、状态更新、照片、好友、以往收发的消息、浏览历史信息等),对家庭成员进行分析,得出用户和谁住在一起。确定用户与谁生活可以更好的地针对用户投放广告。

Facebook在回复洛杉矶时报时称,不会就此事发表评论,但表示,Facebook会申请很多专利,但有些专利实际上不会被使用。

在窥探用户隐私的问题上,Facebook永不缺席

对抗链接税,Google或将关闭整个欧盟的谷歌新闻

据英国卫报消息,谷歌高级新闻主管表示,有可能将在整个欧盟国家关闭谷歌新闻,原因是谷歌搜索面临的巨额“链接税”。

今年9月,欧盟最新版权法修改方案,其中包括“最为争议”的第11条和第13条,被称为“链接税”和“上传过滤”。根据这两条法规,诸如谷歌、Facebook这些互联网科技公司须向出版商、作家等内容创作者支付费用才能分享后者的作品内容和使用作品链接,此外,还须使用“有效的内容识别技术”,来过滤平台上传的所有内容是否侵犯版权。2014年,西班牙试图对谷歌的链接收费,作为回应,谷歌关闭了该国的谷歌新闻。

谷歌搜索引擎新闻副总裁理查德·金格拉斯(Richard Gingras)表示,“关闭服务的做法并不理想”,谷歌新闻未来是否在欧盟关闭可能取决于欧盟是否愿意修改立法措辞。

谷歌钱再多,也经不起这种抽税方式

马斯克宣布The Boring Company首条隧道打通

伊隆·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宣布,旗下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位于洛杉矶的首条隧道已经打通。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发布了一段钻探机械打通隧道的视频,展示了这台机器到达终点的过程。

马斯克上天有Space X,下地有Boring Company,下一步也许会向海底进攻

谷歌叫停研发监测血糖的“智能隐形眼镜”,研究转向老花镜和白内障

据路透社消息,Alphabet公司生命科学部门Verily日前表示,将暂停其监测血糖水平的智能隐形眼镜。

谷歌于2014年推出针对糖尿病人的智能隐形眼镜项目,在隐形眼镜上嵌入传感器监控眼泪的泪糖水平。Verily在一篇博客中表示,由于泪糖和血糖浓度一致性不足,无法支撑血糖监测眼镜的研究。Verily此前隶属于Google X,该部门一直同瑞士诺华的眼保健部门Alcon合作开发智能隐形眼镜。

两家公司表示将研发另外两个“智能眼镜”项目,一个是用于老花眼,或远视,而另一个旨在帮助患者改善白内障手术后视力。

与智能眼镜死磕上的谷歌挺可爱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