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估值增至30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优客工场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估值增至30亿美元

图注:优客工场

图注:优客工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作为众创空间WeWork在中国的最大对手,优客工场不断利用收购交易扩大国内业务。现在,在完成了2亿美元D轮融资后,优客工场开始在海外市场寻找机会。

这轮融资由香港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中国投行易凯资本和其他投资者跟投。优客工场在一份声明中称,这轮融资对公司的估值为30亿美元,较8月份C轮融资获得的18亿美元估值大幅增长。创业公司数据库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新一轮融资使得优客工场的累计融资额增至6.5亿美元左右。

优客工场创建于2015年。自从WeWork收购了中国对手裸心社(Naked Hub)后,优客工场就成为了WeWork在中国的主要对手。优客工场声称运营了200多个共享办公空间,多数位于中国,但是在海外37个城市运营的办公空间覆盖新加坡、纽约、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优客工场的客户包括字节跳动公司、ofo、摩拜单车以及快手。相比之下,WeWork中国运营大约40个共享办公空间。

现在,优客工场正雄心勃勃地寻求海外增长,目标是扩张到40个国家的350个城市。优客工场称,其终极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把工作站数量从现在的10万个增加一倍至20万个。

对于优客工场来说,全球化并不容易,尤其是在WeWork携充足资金在全球许多地区扩张之际。WeWork目前正在大举进军东南亚,计划在接下来几个月在越南、菲律宾以及泰国推出共享办公空间,从而将其覆盖的东南亚国家增加到5个。WeWork在东南亚起步强劲,这得益于它收购了新加坡众创空间SpaceMob。而对于优客工场来说,东南亚显然是海外扩张第一站的理想选择。

优客工场目前在新加坡拥有两个共享办公空间,接下来就是香港。优客工场称,将在今年12月在香港开设首个共享办公空间,在明年第一季度开设第二个。

除了在中国竞争外,优客工场与WeWork还存在法律纠纷。去年,WeWork以名称相似为由将优客工场告上法庭,迫使优客工场将英文名从UrWork更改为Ucommune。(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