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创去年4月以来新低 小扎资产缩水300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acebook股价创去年4月以来新低 小扎资产缩水300亿美元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1月13日报道,周一,美国股市全线下跌,而在2018年经历了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密、平台传播有害内容等丑闻缠身的Facebook未能幸免,周一当天其股价跌至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美股收盘,Facebook下跌2.4%,收于141.55美元,为2018年4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彼时Facebook股价报收于140.96美元)。与今年7月份Facebook股价达到峰值时相比,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的净资产缩水近300亿美元。

受苹果供应商下调预期、美元升值以及投资者对贸易战将放缓经济增长的持续担忧影响,周一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8%。

周一Facebook股价报收于1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较7月股价峰值水平暴跌35%。实际上,Facebook股价周一跌幅小于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苹果股价当天下跌5%,亚马逊下跌4.4%,标准普尔科技指数下跌3.5%。

但在美国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中,只有Facebook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跌跌不休。在过去的12个月里,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1%,原因是该公司不当处理了用户数据、被曝存在影响3000万用户的重大安全漏洞,以及在其各种社交服务中包含着有害内容和错误信息等。

2018年下半年Facebook股价暴跌噩梦始于7月份,当时该公司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营收和全球每日活跃用户未能达到预期,并警告投资者营收将会放缓。这轮股价暴跌,使该公司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的净资产缩水近300亿美元。

周一,Facebook遭遇一次宕机,导致一些用户无法访问其社交网络。该公司还宣布,已同意法国监管机构调查该公司如何利用人力和技术来调整和删除用户内容。(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