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电信业务IPO获得批准 融资210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软银电信业务IPO获得批准 融资210亿美元

图注:软银集团CEO孙正义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监管文件显示,软银集团旗下国内电信部门在周一获准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2.4万亿日元(约合210.4亿美元),成为史上最大首次公开招股(IPO)交易之一。

软银集团旗下电信业务软银公司在周一向日本财政部提交的文件显示,它将于12月19日正式登陆东京交易所。

软银公司计划发行16亿股股票,暂定价为每股1500日元,融资2.4万亿日元,上市后的市值为7.18万亿日元。软银集团将保留66.5%的软银公司股份。

另外,如果投资者需求强劲,软银公司将额外发行价值2406亿日元的1.6亿股超额配售股票。计入超额配售筹集的资金,软银公司的IPO融资总额将接近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创下的250亿美元最高IPO融资纪录。

软银公司将于12月10日为IPO确定发行价。这桩IPO交易标志着在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领导下,软银集团正从一家手机网络提供商转型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者之一。作为手机网络提供商,软银曾经成功挑战了日本的双寡头格局。

这笔上市交易也将为软银集团提供资金,使其重新部署到更多科技投资交易之一。软银集团的投资广泛,从小型游戏创业公司、Uber等打车应用到中国电商巨头阿里。(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