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展发布一款AI医疗产品 :可实现DR图像自动生成诊断报告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翼展发布一款AI医疗产品 :可实现DR图像自动生成诊断报告

翼展医疗集团CTO边海锋

翼展医疗集团CTO边海锋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11月8日消息,翼展医疗集团今天发布了一款运用机器学习技术,实现DR图像自动生成诊断报告AI产品:W-insight DR AI Reporting。

这款产品将AI技术运用到了传统医疗当中,是翼展医疗集团研发团队经过两年时间研发而出,它能帮助提升效率并节省成本,可广泛应用于筛查和体检。

数据显示,中国放射检查每年约20亿人次,而放射检查中50%以上为DR。医生通过撰写文字报告来描述在检查中目标部位的临床表现,包括正常的、异常的或潜在的异常等各类情况。

这些疾病医疗图像的阅读与理解通常是由专业的医疗从业者完成,但在中国这样人口众多的国家里,医生每天需要阅读数百张图像,需要占用他们大量的时间。

同时,中国医疗市场的现状是:患者大多数在基层,而好的医生都在北上广深,基层缺少经验较多的医师,受限于专业知识,编写医疗图像报告的过程更为艰难。

对此,翼展团队收集了来自于近两百家医院的数据,整理出了近十万份高质量的图像和对应的报告内容,推出了W-insight产品,基于DR的胸部图像自动生成针对17种病种的报告内容。在全面覆盖基层、降低漏诊误诊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影像医生更准确高效地撰写报告,减少重复工作,解放了影像科生产力。

翼展医疗集团CTO边海锋说,“我们做这件事,是希望可以全面覆盖基层,提高医疗能力,减少漏诊误诊,让更多的患者放心在家门口看病。”

他表示,今天这款产品只是一个开端,在翼展的开放人工智能平台上,还将会陆续上线多款人工智能应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